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轉職/離開是否會較好?

您好
個人背景
學歷: 國立二專/私立二技
工作經歷 : 工程師9年,主管職10年 (年薪 150-以上)
現職優勢
1.現職為上市公司~ 產品單一但市場進入困難(設備投資與回收效益因素),故為世界級之寡占市場,近20年皆有獲利,亦有制度分享給員工。
2. 工作中之所需專業領域,從外購零件至產品設計皆十分上手~
3. 另有私人投資餐飲,每月也有4~5W的額外收入
考量離開原因
1. 產品變化困難,每年從產品設計來節省成本或創造獲利已無方向
2. 高階主管空降頻繁,策略方向搖擺不定,權責不分
3. 想為下屬爭取公司重視研發部門 (有感覺公司覺得我不會走,進而非研發單位之問題亦歸咎於下屬),若我選擇離開,下屬必會被重視。(產品非市場主流,全世界只有三家生產,故難從業界立即找人)
請問~
轉職是否會較好?
年薪資150W 以上為市場中前幾%?

回答 3觀看 840
回答 3

您好,
恭喜您在這一切不確定的時代,有著確定,薪資穩定的工作,也嘉許您有求解決問題的「call help」的好習慣,而不是矇著頭自己往裡頭鑽。

中低階主管和高階主管不同的地方在於 vision , 也就是看事情的高度不同,前者在解決當下的問題或者是產品的問題,後者在解決公司的營運方向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需要有不同階層解決不同層面的問題。

您在公司的資歷夠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公司了,所以我的建議是「常常」把您的意見,想法和所謂的高階主管溝通,站在一起為公司更好的方向「一起」努力,也打開心胸把自己提高至高階主管的高度,討論公司營運的方向,改善產品品質價格競爭的方向,管理員工的(不只RD)方向,慢慢的老闆有一天會發掘自己家裡就有高階人才,不需要找空降的,這對公司不是更好嗎?

「沒有最好,但一定會有更好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國立二專/私立二技,工程師9年主管職10年,為世界級之寡占市場,近20年皆有獲利,考量離開原因產品變化困難,策略方向搖擺不定,想為下屬爭取公司重視研發部門。
2. 您屬經驗豐富中年研發主管,薪資良好,轉職更換產品線從頭學起,將現有世界級產品研發技能擺著,怎麼看都有問題,結論就是不妥。轉職唯二機會自己開一家,加入另兩家競爭者,如果都不考慮,就不需轉職。
3. 產品變化困難,這對研發人員而言此問題應該不存在,關鍵只在想變化哪個環結。策略方向搖擺不定,您有看藍綠政府更疊,事務官掛冠求去的嗎,會離開的是政務官,釐清您是事務官還是政務官。
4. 想為下屬爭取公司重視研發部門,這點更奇怪,您是研發主管理應處理部門內的事情,怎麼會離開才讓下屬被重視邏輯真的有問題。您下一個離開點應該是退休,儲備足夠退休資源,想離開時隨時都可以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能夠在對的時間,走進一個有獲利並且有競爭門檻的公司,這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合才能辦到,我很替你感到開心耶。
至於你提到的幾點,我建議可以尋求改善的方向,公司能留住你這個人才不容易,同樣你對公司也很重要,盡可能可以朝能改善公司的方向去思考,不要放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