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前想找個有發展性的專業領域

畢業於圖書資訊學系,輔系企業管理
在學期間從事過蛋糕店門市,婚宴餐廳服務員,
百貨顧客服務處計時員,也從事過演藝事業和外拍模特兒3年,
畢業後從事代銷業約一年時間,後來轉職行政助理約半年,

其實想從事活動行銷企劃助理類的工作,
也想從事音樂藝術相關產業,不知道職缺方向如何取捨
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晚輩指點迷津,感謝您啦~~~

回答 3觀看 1213
回答 3

您好
就學期間的工作經驗偏向工讀性質,本來經驗上難以持續累積,畢業後的工作可以看出您已經有在規劃盤算如何開始累積。
您若對行銷企劃有興趣又想從事音樂藝術相關產業,這二者其實可以兼具,您可以先從這個方向上尋找,但不要受限產業,行銷企劃是門顯學,工作內容包羅萬象,建議您先從小處著手,先做累積這個專業領域的經驗,就能更確定自己的方向。職涯如同一場馬拉松而非短跑競賽,確認方向並持之以恆,相信在這個領域中必有成就。加油!祝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根據統計一個專業的養成平均要五年的時間, 經過非常努力在理論跟實際間,在「同一個」領域不斷地學習成長和進步。
仔細的研究了您從事的行業感覺不是非常的有連續性,這樣就沒有辦法累積成您的專業。
所以我建議在104的免費適性測試先做一下,了解自己看自己適合選擇什麼樣的職業,重點是選定後就要克服所有的困難,一直跑在同一個軌道上,這樣才能累積成自己的職涯發展,也就是要符合職涯規劃的,「專業性」,「延續性」和「故事性」,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所提「想從事」則表示;你想做長期的生涯規劃,而不是「找一份工作」

既然是「生涯規劃」那就要2個類別做比較。哪一個你比較喜歡?

你先把喜歡的項目列出來,例如:可以跟人多接觸、可以獨立作業、可以跟上潮流、可以賺很多錢、可以到處出差出國、可以有面子、可以長期發展不怕失業……等等

然後在分別給1-3的分數,分數的代表可以是;1=很少,2=普通,3=很高。最後看看,相同的比較項目,在2個類別同時評分之下,哪一個職類的分數比較高,就是你比較喜歡的。
就往那個職業類別去努力 。

你前面的工作經歷只能當作未來工作的「調味」他們不是「主力」或是跨越門檻的武器。

看起來,你喜歡的職類有點需要「再學習」的必要。這是要下決心的,真的喜歡,就要「歸零」否則會三心二意,猶豫不決。時間一下子就會過去,徒留懊悔,那就不好了。

祝你成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