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卻毫無方向,茫然⋯

大學就讀心理學系。
畢業後因緣際會來到傳產業服務七年,擔任化驗助理職務,單位業務繁忙經常性加班,薪水也隨著時間有趨近四萬的,近期因身體因素辦理留職停薪。
不過履歷經驗並不多,想轉職卻對未來的方向不明確、透過適性測驗讓我進一步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清楚自身能力不足、相關科系的工作,也沒有相關經歷⋯想嘗試又覺得沒什麼希望,不知是否能勝任,也會考量到若轉職,年資及薪資都會重新計算⋯很兩難
請問我還可以怎麼做,請前輩提點,謝謝🙏🏻

回答 7觀看 3031
回答 7

目前公司內有機會內轉其他部門或職務嗎?可以在組織內跨職能學習,這是很好的方法,比離職外面重新來要保守的多。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做了適性測驗後,必定更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適合什麼性質的工作。
如果您對未來已經有方向了,想嘗試又不知能否勝任,因為害怕失敗而遲遲沒有行動,那麼等於是白費工夫,也只能回到原點。

建議您可以針對目標做一個學習計畫,針對不足之處重返校園、或短期培訓,一旦學習後會增加個人自信,就要勇敢地踏出下一步。即使結果不如預期也沒有關係,至少您已經努力嘗試過了,沒有遺憾也不後悔,這個過程都是人生經歷,您會從中得到更多的體驗。

您還很年輕,人生還很長,有夢想就要努力追求,至於薪資年資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找到可以發揮潛能的工作,才會讓您有成就感,滿滿的熱忱並樂在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心理學系。因緣際會來到傳產業服務七年,擔任化驗助理職務,單位業務繁忙經常性加班,薪水也隨著時間有趨近四萬的,近期因身體因素辦理留職停薪。想轉職卻對未來的方向不明確,想嘗試又覺得沒什麼希望。
2. 想轉職,心理學系,試著往人資方向,從招募起步。
3. 留職停薪,參與人資訓練課程,取得人資證照,再投遞人資職缺。
4. 您有心理系的底子,走人資學能所用。
5. 還年輕,別擔心年資及薪資。走對路才重要。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可以參考適性測驗結果與過往學長姐經歷,去看看是否有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職務,然後去決定自己的方向;當選定了工作職務後,再去思考每項工作職務應該具備的特質與能力,能力不足透過進修學習,特質則是需要吻合您自身,這樣工作才能長久發展。
另外,您也可以考慮從傳產切入來轉換職務,這樣也許就不會差距太多;
有時候轉換職務跑道,可能會有薪資的落差,但是只要具備一定的績效,薪資報酬不會落差太久的,另外每一份工作經驗都會有下份工作可運用的地方,請不要擔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諮商心理師都在出書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請教,您現在的身體狀態適合工作嗎?因為您提到「近期因身體因素辦理留職停薪」,不曉您已留停多久?身體狀態是否好點?

因為健康是一切的根本,若是您尚無經濟壓力,或已有約一年所需的生活費。那我會建議您先「專心休養身心、恢復健康」,做為這段時間的生活重心。

而轉職的方向,除了適性測驗,亦可利用空閒之餘,嘗試正式的一對一職涯諮詢,或閱讀書籍、報名各類工作坊等方式,實行付諸小規模的行動,進行自我探索。

我認為,在您辦理留職停薪之前,想必也是經過審慎的評估。既然已經做了這個決定,那何不就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專心照顧身心、重新探索自我的機會呢?

畢竟身心的健康是誰也拿不走的,有時稍微休息、繞點遠路,反而是通往目標的最短途徑。

以上淺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很高興您也同意健康是一切的根本。

關於一對一職涯諮詢,以下粗略提供五個管道,請您參考。
.104高年級(線上)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
.台灣就業通(線上)
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wdaecPublic/
.各地就服站/就業中心(實體)
.Google 搜尋關鍵字「職涯諮詢推薦」
.由我本人直接為您服務(實體/線上)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