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新進人員但無法適應人事謝謝回答

您好:
這是我的第二份職護工作,第一份職護工作因公司主管很好讓我自由發揮做了三年左右因公司倒閉找了三個月找到一樣是職護工作,但職安人員試圖想干預職護工作,並且常常指派一些任務動不動就監視我,我感覺壓力很大想離職!但因我已快40歲, 現在又因為疫情擴散,找不到其他的工作,但這家工作我做快一個月無法適應,我每天上班都很痛苦,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職場霸凌⋯⋯(還有很多事情無法一一列舉)!但我又怕下一份職護工作又是這樣,覺得十分迷惘的職護留!謝謝回答!

回答 6觀看 1712
回答 6

您好: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您,疫情期間真的是許多職護的工作黑暗期,我自己也身在其中掙扎著!工作這麼多年來,從未有一刻像現在一樣感受到自己需要專業心理幫助。如果您也和我一樣,可以參考衛福部提供的免費6次心理諮商方案,勇敢的去嘗試看看,也許心理諮商可以提供不同的思考模式,幫助釐清紛亂的想法。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4740-62476-107.html
職安人員是我們的團隊工作夥伴,彼此工作密不可分,因此處不來真的會格外困擾。如果兩位的地位平等但分屬不同部門,我會建議您和自己的主管討論一下,請他出面跟對方主管協調;但如果不幸的,職安是您的主管,那麼只能先努力的和他平心靜氣的溝通磨合,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點。如果還是行不通,為了個人的健康著想,我個人會私下開始找尋離開有毒環境的契機。危機即轉機,疫情期間其實也有不少新職缺釋出,值得一試.....或者經濟許可的話,先休息一下,等疫情黑暗期過去,重新出發。

7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很明顯的現職與在前東家的管理風格有很大差異,而您一直期待能前公司一樣能自由發揮。

在此情形下,建議您仍然要試著習慣或適應,因為不是每家公司文化都一樣,也如您所說,疫情擴散,找工作不容易,學習向上管理可能是當務之急,先順著主管的指令做事,把成績拿出來。

您也可以持續投遞履歷表,但不能急,如果太急躁,您的精神和思緒無法專注在現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一下40歲的自己,你45歲時想成為怎樣的狀態,你應該可以馬上豁然開朗,加油。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干預職護工作指派工作監督你:
反守為攻啊!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可以主動提出和對方討論,在對方來監督你之前,先跟他溝通清楚要怎麼做、過程中遇到問題,去問他的想法,如果他堅持要他的想法,照他的想法做如果不會造成違法問題,就這樣做,主管問起就說是按照職安人員的指導做的就好了。
過程中保留所有的紀錄保護自己。

2.調整心態的方法:
(1)感謝他培養我面面俱到的能力:因為有他的監督我會檢查自己的作業,
讓自己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2)感謝他讓我發現自己可以精進的地方,我會記取經驗,不會重蹈覆
轍。
(3)已完成的工作和進度,我都會存檔紀錄,必要時保護自己。

3.找和前公司同產業的公司丟履歷,不一定要做職護,先進去再說,至少有機會比較快樂,不走也無法調整自己,只會更不快樂。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試著和職安溝通嗎?或請教直屬主管該如何和職安部門合作?或請教其他資深人員?
試著解決問題才會有所成長,下次再遇到才會有處理事情的經驗,才不用一直換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您目前工作現狀來看,您需要先克服您自己內心的恐懼,您害怕大環境不景氣會讓您找不到合適可以自由發揮的工作...這是您的根本問題。

從這裡來思考,有些什麼解決方案呢?
1. 盤點自己現有的專業能力,哪一方面需要再加強呢?先試著轉念朝職涯發展方向多一些心思去研究,花自己的時間投資學習囉!
2.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都是造化,當無法避開時,也請您要為自己轉念解套方法...
1)正面迎擊:
就對方的立場想一想他為何要這樣做,您試著用輕鬆的態度,探聽他的用意,判斷他是惡意還是善意?雖然無法一次了解敵情,還是要做做看方有機會釐清呦!
2)打開社交圈:
一家公司有職護的設置,一定有其最大的目的,請您從最大的發揮效益去思考,您可以為公司產生什麼貢獻?
不是您單方面的去想喔,是要您到各個部門蒐集需求,您要花時間經營您的人際關係,吃飯時間多找不同的同事連結,多觀察公司各方面的細節,試著去發現問題,用自己的專業向權核主管反應您的想法、解決問題的做法...

慢慢地往您應有的職能方向發展,您一定能夠有找到自己容身的方式喔!

要相信自己喔!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