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何人人都想當UI / UX Designer?

我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約三年,但隨著入行時間慢慢累積,許多同期的同學或同事紛紛轉去做UI/UX,想知道UI/UX有賺比較多錢嗎?
另外想問問平面設計領域的前輩們,平面設計可以做到幾歲。薪水大約可以成長到哪?

回答 5觀看 1606
回答 5

您好:
UI/UX在業界上基本上是賺得比較多
但覺得在這兩者領域上,只要資深/經驗豐富了!
都可以有不錯的薪資水準
平面設計與UI/UX來說,還需要看你所待的公司產業屬性
產業屬性待對了,薪資水平來說相對也會較高,要待對地方比較重要!

平面設計可以做到很長久~四五十歲~六十幾都可以吧~
在公司待久了,等到年紀較長,有基本的人脈與資源!便可轉型接案!因此都還是可以持續做此份工作!
UI/UX資深設計薪資,大約四萬~七萬之間不等
平面資深設計薪資,大約可在四萬~六萬之間不等
(大約參考)
想更高的薪資就必須成為管理職!

最終我覺得還是要端看個人喜好,有的人就是喜歡著重視覺設計的工作,
覺得變化性大覺得有創新與多元的創作空間!
有的人想要挑戰與人機互動多一點的介面設計
這些都可以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5人拍手・
2人肯定

Hi 給你小小的分享喔~
UI/UX的薪水有賺比較多嗎?答案是”有“喔!

透過一些人力平台都可以看到,平面設計待遇真的還好。
加油努力讓自己可以站上更大的舞台。開始著手學習吧~
https://www.cakeresume.com/resources/tips-for-ui-ux-designers
平面設計
https://www.jobsalary.com.tw/salarysummary.aspx?codeNo=230110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13001005/6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認為平面設計薪水普遍偏低的原因在於入門較簡單,
而UI及UX設計除了需要有一定的視覺設計能力外,更需要專業知識及使用者分析、研究等等,
所以以目前的市場來說,不管是未來的需求度(網路、數位越來越重要),或是目前UI.UX的專業人才量,
應該還是處於需求量大而專業人才少的情況,
那當然薪水談的高的空間也會比較大!

至於平面設計能做到幾歲這個問題,
我認為還是要依照你自己的能力及目標為主,
雖然平面設計普遍起薪低,
但是也是有不少設計師熬出頭,做出自己的口碑及風格,
那當然當你成為大師級的設計師時,薪水也會和你的能力等值的!

1人拍手・

你好,我想應該是跟大環境有關係吧!

以前大部分的商業溝通媒介是在紙本的文宣宣傳與實體店面上,這十年來網路產品的崛起,主戰場早就是網路的世界了,所以各種網站\APP也就應運而生

對於設計師來說,基本的視覺傳達原理還是可以挪用的,只是溝通的載體從實體的紙本移轉到手機、電腦上,但是還需要額外學習了解使用者體驗、易用性、元件規範、互動性、流程設計等等新的知識等,挑戰是較高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為何人人都想當 UI / UX Designer?

1.大環境趨勢,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帶給APP/mobile web帶來設計需求。
2.業界投資炒作:大數據、5G、AI、AR/VR...等等打開非凡新聞台能看到的東西也是類似的東東。
3.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人人都是講師,人人都可以靠自己賺錢賺知名度,講這種新潮的東西一定有人買單。復古的東西只能打小文青市場。

其實台灣業界真的很需要UIUX設計師嗎?我倒覺得未必。
公司大都還是打著UIUX的職缺,希望你成為一個會切版的設計師而已。
就是十年前,網頁設計師的需求。完全沒變~ㄎㄎ
十年前網頁設計師就比平面設計師還多錢了,現在當然還是一樣!

#『前端設計師』正名運動
#UIUX≠F2E
#使用者體驗不等於前端
#專業分工

許多公司開著 UI/UX 設計師職缺,實際卻是希望找到能夠進行切版作業的設計師(前端設計師),而不是 UIUX 設計師(優化使用者體驗、進行用戶研究訪談測驗等流程)。
希望透過這個運動來幫助公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也幫助設計師明白自己的職涯發展!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