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獲得a職位面試邀約,想嘗試b職位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是應屆畢業,還沒有一份正職工作的經驗,在先前有投遞某公司A職缺(採購專員),在近日收到面試邀約,原本想說如果沒上想嘗試另一個有興趣的B職缺(客戶關係維護專員),目前在做a職位的面試資料搜集,發現他和其他企業所謂的採購專員工作內容有些不同,也沒有提到需要會操作使用erp系統,目前的問題是如果繼續面試a職缺未來轉往其他產業的採購專員是否會有無法接軌的問題,我可以直接在104上應徵b職缺還是直接打電話讓人資知道呢
謝謝指教

回答 4觀看 1100
回答 4

您好,公司寫需要會操作ERP系統,是因為原本期待是有經驗的人來投遞。今天邀請一位完全的新鮮人來面試,就代表找了一陣子沒有合適的人選,所以放低標準,願意給新鮮人機會。既然是新鮮人,如果過往打工或實習都沒有碰過的話,公司願意錄取您時就會有人教您怎麼操作,這個不需要太擔心。產業、公司內部組織等不同,自然對採購專員的工作內容設定有所不同,基本上本質還是相去不遠的。本質懂了,會觸類旁通,轉往其他公司或產業的障礙並不會太高。
另外,對B職缺也有興趣時,建議在面試前告知。或許人資可以在面試前詢問B職缺的主管對您是否有興趣?如果有的話,可以安排在同一天一起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做a職位的面試資料搜集,發現他和其他企業所謂的採購專員工作內容有些不同,也沒有提到需要會操作使用erp系統",這部分的疑問,可以在 面試時,跟用人單位主管當面詢問。

您投遞的A職缺,好不容易有了面試的機會,建議您還是去嘗試面談,更深入了解該司狀況,也把自己搜尋到的疑問當面釐清,這樣面試官也可知您是有做功課有備而來的。 但如果不去面試,只憑單方判斷或猜測,這樣比較不公允,也可能失去好的機會。

至於對於B職位的意願,您甚至可以在面談時,跟人資直接提出,如果該司不排斥,也有機會再安排您面試B職務。

所以建議,多方嘗試,沒有損失,只有經驗的累積,且能做出更適合的抉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回答,回覆給您
如果繼續面試a職缺未來轉往其他產業的採購專員是否會有無法接軌的問題?
我的想法:我覺得你很可愛,還沒先確認自己是否適合什麼職務,就思考職務的未來性,根本不太對,況且如果做了後你發現不適合自己,那你的跨產業的問題就不存在了,我認為你想太遠了。
任何職務(採購也好、顧客關係管理也好)去跨產業都有其難度;但你能了解這職務(如採購或顧客關係)所具備核心價值(如專業能力、工具)後,就算未來跨產業就不會是問題。
比方,我具有修車知識、修車工具,我去光陽修車、去山葉修車都不會是問題。
我可以直接在104上應徵b職缺還是直接打電話讓人資知道呢?先應徵,不用打電話,若人資覺得適合會主動跟您聯絡邀約面試。
總結,我會建議你,先找出什麼職務(到底是採購?顧客管理?)為什麼適合自己;因為光找到適合自己工作,就夠花時間,甚至我遇到很多求職者到40歲,都還在「什麼是適合自己工作」,較建議多點現況分析,少些太快、太遠,思考未來的性格,會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先面試A職位再說吧,有沒有操作ERP不是採購人員的重點。採購是要幫公司找物美價廉的廠商。
您可以在面試A職缺時,有技巧性地問B職缺有沒有機會面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