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打工度假一年回來,建議先進修還是找工作呢

各位前輩好
我今年24歲,剛畢業的時候出國打工度假一年,去年九月回台灣。年後開始找工作,目前正在等受訓通知,但可能因為疫情造成受訓時間延期,想請問這時候我應該進修自己(學第二外語及考證照),或是趕快再找其他工作呢(行政職)?因為接近畢業潮,擔心再等下去會影響未來的就業機會。
想請問前輩們的看法,謝謝!

回答 5觀看 176
回答 5

疫情期間很多公司縮減人事,如有機會應該是要先找到工作上任,要進修或考證照可利用晚上或假日時間,這樣才不會待業太久,失去競爭力。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人拍手・

1. 由於疫情的關係,政府將補貼公司聘請應屆畢業生1.2萬/月,補貼12個月,這對您是相對不利的因素。
2. 最好在畢業季來臨前正式就職,避開補貼因素以免與學弟妹競爭處於劣勢。
3. 以行政職為找尋目標,暫時不區分大中小公司,以上任為原則,先求有再求好。
4. 受訓課程若有假日班可調整,您可在就職期間一併完成炫練課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好的!謝謝各位前輩,完全解答了我的疑問,受益良多!

進修(在家自修等)與找工作不衝突,可同時進行. 行政職大多已凍結,找工作辛苦是自然的(不是只有您,全世界數億人都一樣,美國甚至一個月內新增失業達兩千萬人) 我個人建議持續積極找工作,一天花不到三小時,剩下十小時全力進修(自習或短期補習均可) 或安排時間健身增加抵抗力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