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7歲轉換跑道 公司營運不善 考公務員合適嗎?

我是大學法律系畢業 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多半與政治(立委助理)與法律相關工作;現在因為公司的前景堪慮 想考公務員轉換跑道 適合嗎?

回答 6觀看 705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47歲轉換跑道 公司營運不善 考公務員合適嗎?
✍🏻 首先47歲考公務員並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因為有很多例子是50歲以上也能成功考取的,所以如果您自認【記憶力和體力還算好 】,那就可以去試看看,或許需要更多的時間與毅力,但還是可以成功擠入錄取窄門。
📌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946802

② 但同時也要提醒您幾點,公務員有許許多多的類型及項目,不同的內容其難度差異也很大,所以您需要很清楚自己要考哪個種類的公務員,另外公務員雖說是鐵飯碗,但還是有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及【無法適應工作內容】而選擇離開,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努力白費,您更應該很清楚掌握自己的目標,想辦法事先了解工作內容,才能夠考上真正適合自己的職位。

③ 另外還要說明為何建議國考要30歲前去考,主要是公務員的薪資是穩定成長,雖然10幾年後有不錯的收入,但初期除了工作壓力大及勞累外,薪資不一定比其他業界高,以您目前有多年( 立委助理)與法律相關工作,其實也可以思考轉其他法律相關的工作,在成功效益上不一定就真的不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5人肯定

當我自己碰到類似兩難的問題時,我會問自己以下的幾個問題:
- 對於現在的工作內容是否還有熱忱 ?
- 目前公司前景堪慮是否考慮換公司 ? 而不是轉換跑道 ?
- 公務人員工作吸引你的地方? 及你可能會不喜歡的工作內容或環境 ?
- 轉換跑道後是否目前擔憂的狀況都會改善 ?
- 轉換跑道的真正原因 ? 內心真正的擔憂是什麼?
可以把各項選擇的優缺點都寫下來,並自我評估,相信你會有答案回答自己的問題。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職涯發展最重要的是專業性及延續性,所以可以換公司,但還是要保持在專業的軌道上;轉職不是不可以,但準備夠了嗎?

分享二個職涯規劃案例,連結如下:

👉👉1.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或許問問立委有沒有工作介紹比較快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法律系畢業 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多半與政治(立委助理)與法律相關工作;現在因為公司的前景堪慮 想考公務員轉換跑道 適合嗎。
2. 首選立委助理,這是您有經驗的領域。
3. 次佳選項,議員助理,這也是您有經驗的領域。
4. 考慮同質性的競爭公司,不會整個產業都不景氣。
5. 考公務員屬最後選項。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關想考公務員的回答,前面前輩已經給了很多中肯的建議,在這裡補充幾個觀點及方向給您參考:
1. 從事政治行業類的助理最重要的經歷就是累積人脈,這些人脈通常有著對您未來的職涯有決定性的幫助例如:介紹工作、或您出來自立門戶時為您介紹資源。如果您過去的工作經驗尚未累積這些人脈,建議您及早於離職前開始。畢竟雖然前景堪慮,您現職仍然是靠山,還是有一定的資源可以使用。
2. 無論是法律、政治或政治公關類工作,其實都屬於長久開缺職類。您可能會遇到公司前景不佳,或年輕世代竄出的速度比前輩快,但這行總是不怕沒有職缺。如您能定性自己為幕僚職缺,那麼您豐富的工作經驗(與政府機關打交道、熟悉法律流程及案件處理經驗等)將能使您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3. 法律也好,政治也好,都是靠「嘴」才能出頭天的行業,要能夠在這行順利做下去,您需要考慮自己是否喜歡這樣的行業特性,或應該做什麼讓自己能更如魚得水。
祝轉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