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二度就業是否有重返職場的機會?

各位前輩您們好!
我是日文系學士畢業,過去工作經驗多為日商,曾擔任過人事顧問、業務助理、客服。我目前為專職主婦(無小孩),距離上一份工作已有三年之久的空白期。當時離職原因是照顧癌末的母親,之後就一直沒有回去上班了。雖然我曾經是人事顧問,面對自己的職涯規劃也是很茫然,不知道自己應該往什麼方向。空白期之間,我有建立個人品牌,專門販售自製麵包甜點商品。自己的個性是喜歡與人交流和團隊合作,想回歸職場生活。因此這3個月開始找工作。目前找的職稱為行政總務/客服/業務助理。但是履歷投遞往往石沉大海。
1.我在求職市場上是否還有價值?
2.二度就業在履歷上應該如何呈現或凸顯自己?
3.是否能給予職涯規劃上的建議?

回答 7觀看 9274
回答 7

您好:
感謝您的指定回答。根據您的描述,其實我覺得您並不曾真的離開職場,只是比較偏向個人品牌經營工作者,所以您當然在求職市場還有價值啊!
個人一直都覺得沒有完全無用的工作經歷,都是人生的養份,善用就是好素材。
應徵助理職位怕是太屈才了!您明明是有豐富經驗的人才,相信某些公司不敢邀約面試也是怕大材小用了,建議先做職涯適性測驗和職業何倫碼測驗,找尋目前最合適的職業方向後,再至履歷健診尋找有緣的前輩指點履歷。機會永遠會眷顧準備好的人!
https://wow.104.com.tw/jobWorld/hollandgame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blackbar&utm_medium=guide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先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或許結果會讓您有不一樣的想法。
1.因為不知過往工作的長短,僅就您的個性喜歡與人交流和團隊合作,可以多闡述自己在人事顧問部分,轉往日商做HR招募。
2.可以多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建議。
3.先看看測驗的結果,或許有多一點想法。最能連接的還是人事顧問,如果不排斥,還是可以再回去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妳好

看了一下妳的問題,針對妳的疑問,我建議妳先思考一下,同時我也想了解妳的目前情況

1.我在求職市場上是否還有價值?
首先2度就業本來就不是太容易,尤其是一班企業任用人事,年齡是個天險門檻(高階經理人除外),建議妳要有心理準備。職場上的價值這很難直接定義,因為太籠統。行政總務/客服/業務助理這3項類型其實差距很大的,需要的技能也因各行各業不同。妳是否有特定的行業取向呢?

2.二度就業在履歷上應該如何呈現或凸顯自己?
目前沒看到妳的履歷,無法有具體的建議。但可以提供些基本原則方向,
首先當然是強調過往工作經歷,凸顯強項。我個人猜測日文應該是妳最直接的強項,因此可以多加著墨過去如何應用語言能力完成哪些工作。

3.是否能給予職涯規劃上的建議?
我看到妳有建立個人品牌,這是很好的經驗,其實也是外來的一種新工作型態。相較固定的職場上班生活,更有多元變化的可能。想和人與團體互動,未必要在傳統職場環境才能實現。也許開發烘培的同好團體,會比妳想像得更加容易。 我想妳曾經身為人資顧問,也知道職涯規劃不是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說明的,我目前不清楚妳具體的目標,但我想一句話先送給妳,以終為始,妳希望最終從職場上變成甚麼樣ˇ的人,達到甚麼樣的成就或目標,再回頭看看妳現在應該怎麼規劃。

很抱歉我不清楚妳其他的背景情況,所以只能給些原則性的意見。如果妳之後有提供更多信息,我們可以針對具體的情況討論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應徵的職級太低階了,那種的競爭比您設想的大。想想您當人事顧問的時候,是不是一個助理缺會有100個人投履歷。

1人拍手・

Hello聽妳論述,妳有不同的興趣方向,宜先更瞭解自己,盤點下一步的方向。

確認方向之後,就是歷練學習,也可多上課,讓自己具備該方面的能力,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在職場上當然還是非常有價值,因為曾經有能力自製麵包及販售過,所以可以往大型的麵包店、連鎖店、量販店等等的行政工作或業務助理投履歷。
找工作期間,也可以同時進修行政方面的專業工作,或者拿一些證照當作找工作的補助,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盤點您的優勢如下
1.日文系學士畢業
2.過去工作經驗多為日商
3.曾擔任過人事顧問、業務助理、客服
4.可擔任專職主婦(無小孩)
5.照顧癌末的母親(有責任感以及孝心)
6.掌握空白期之間,建立個人品牌,專門販售自製麵包甜點商品
7.個性喜歡與人交流和團隊合作
二、請於履歷上強化以上項目
三、回答與建議如下
1.在求職市場旅上是否還有價值?
(1).建議多方投放多平台履歷
(2).可以至各地區就業服務站尋找職缺
2.二度就業在履歷上應該如何呈現或凸顯自己?
(1).請強化以上一項所列之強項並情調自己虛心、責任感,很多公司喜歡二度就業,尤其您沒有小孩負擔
3.是否能給予職涯規劃上的建議?
(1).可繼續強化自己兼差麵包小點,結合網路行銷,可作為被動收入
(2).正職工作可多搜尋網路上職缺,先求有再求好,或是主動聯繫公司人資,或透過獵人頭公司找尋,或是參加政府公辦職業訓練培養第二專長,結訓會媒合就業,以上建議請參考,加油啦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