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轉職的悲哀,真的只能一直當作業員嗎?

以往都是從事作業員,一兩年前開始想轉往品管類的跑道,但本身沒實際當過品管,僅工作中略為接觸過相關經驗,年紀也有了,到今年陸續面試了幾家,一直都是沒機會,中年轉職真的這麼毫無希望嗎?論經驗要有經驗,沒經驗的感覺要挑年輕的,儘管那些辦公應用程式,就算駕輕就熟了,我想可能都不是重點?是否有公司真的會考慮這些沒經驗的轉職中年人嗎?或是更看重哪些條件?

回答 4觀看 4307
回答 4

若之前沒有品保經驗,到了中年想轉品保,基本上不太可能,公司考慮到的是年紀大的身體狀況,例如:視力,學機台反應能力,本人情況類似,之前是擔任品保,但於50歲被公司資遣,之後投品保履歷,猶如石落大海,毫無反應,有作過產線顧機台,老實說有些吃力,目前也在思考日後工作方向,彼此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今年陸續面試了幾家:代表經驗.年齡雖然有劣勢,但仍有其他的優點讓面試官願意與您洽談。
例如穩定性.製造廠相關經驗....可在面試中試著詢問獲得面試機會的原因。
告訴他你很有意願往品管長期發展,尋求他的建議。
讓每次機會,沒有白費。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作業員轉往品管或其他職類,由經歷考量、與長久職位定型的印象,的確在轉換上較為辛苦,以下建議:
1、先由熟悉產業別下手,對於過往經驗或產品知識的認知,在面試上較容易取得青睞,熟悉產業在文化上,也較能融入與適應。
2、職務可盡量以「無經驗」的職位進行應徵。
3、在人力銀行履歷上,不論是自傳或送出前的自我介紹,能簡單彙整您的優勢,以加深獲邀面試的機率。

以上建議,祝福求職順利!加油!

1人拍手・

已經有年紀又沒經驗, 你都知道老闆會用新人.
建議可考慮找找公司內部是否有轉職機會?
你喜歡品管, 看工作上使否有機會多和品管接觸, 認識裡面的人甚至他們的主管, 哪天有缺看是否有機會就轉過去.
這個年紀出去是不太好找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