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明年畢業想走入人資領域,不知道適不適合?

我就讀私立大學公共行政相關科系,在暑假實習後發現自己不喜歡公務體系的氛圍,因為我喜歡與人接觸、聊天,想說進入人資領域會不會以科系來說門檻比較低,有在觀望關於人資的實習跟打工,但不知道在找到工作之前自己需要再怎麼精進?也希望聽聽專業人員對人資領域的認識跟了解,謝謝。

回答 3觀看 919
回答 3

非常開心聽到你想走人資領域,我的職涯一直是在人資,跟你分享精進方式:
1.推薦「人力資源12堂課」一書,由人資領域教授聯手推出,可以讓你快速對人資工作初步了解
2.推薦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CHRMA「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讓你對所有人資功能有一定了解
3.參加人資相關社團、社群ex.CHRMA,人資小週末, HR人采風,透過參與活動快速建立人資圈人脈,這些團體也都不定期會辦理會員活動/講座
4.104職涯診所有專屬「人力資源」頻道有人資職相QA &「職涯萬象」人資相關文章,歡迎查閱,另104亦有不少人資課程/講座,可以隨時注意相關訊息喔!
預祝 未來求職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妳好
人資是很棒的工作,發展性也好,面向非常廣闊,並不限於公司行號的人資。
比如:政府公職、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就業服務站…)、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獵頭仲介…)、事業單位(=公司行號=雇主)
各機構著重的面向不同,服務對象不同,樂趣就不同,限制也不同(職等越高越明顯),價值更不同;但一律都要遵循國家法規;不同機構的選擇也會關係到個人的職涯發展,您可以先上勞動部和相關官網逛逛,應該收穫會很多。
新鮮人前1~3年都是受人指揮、照章辦事,建議有基本實務經驗再決定要不要取證、取何種證照;有具體的目的且能相互印證時,學習才有效率!真的不必急著付錢上課。
等您海逛完有心得時,可以再來這兒討論噢!祝順利!^^

您好
非常歡迎您往人資領域發展,但與人接觸不完全是人資的工作內容,
人資某些領域其實也蠻花時間也更需要細心,甚至不常接觸到人群
也許並非您所想像的那樣

您可以先透過一些資料(如前面前輩所提供的資料)去實際了解人資的工作內容
也透過實習及打工更實際了解自己喜不喜歡這樣的工作

我也很推薦前面前輩提到的CHRMA「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親自上過這課程受益良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