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今年15歲 想要找份適合這個年紀的工作

我今年國中畢業
現在每天都待在家
媽媽希望我可以找份兼職
不要每天一直在家頹廢
我也希望可以找份工作來分擔家計
畢竟我們是單親家庭 收入也不穩定(媽媽)
想問有什麼工作適合這個年紀的!
謝謝🙇🏻‍♀️

回答 3觀看 692
回答 3

便利店、加油站、洗車業、手搖飲等零售服務業都可以去詢問, 不過15歲國中畢屬童工範圍, 在法律上規定較多, 不一定業主願意僱用, 但仍建議去嘗試詢問.

切記, 不要去聽信有任何工作「輕鬆賺XX元」「只要o小時就收入xx元」這類的廣告語, 這種工作不適合15歲的孩子, 更有可能賠上你的未來. 工作的付出與收入是有一定比例的, 唯一可能是付出多收入少, 但不可能會有付出少收入多的!! 這點請一定要記住, 有工作機會在答應前, 最好先回家跟媽媽討論一下.

1人拍手・

佩服您是一個懂事的小孩。您現在去工作基本上是童工,可以找些簡單的門市銷售或修車,加油站的工作。
但提醒您還是要以課業為重,並且小心在工作上結交損友,以免誤入歧途

您好,對於文中所提到的問題,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對於未滿16歲工作者,法律視為童工在工作時數上會有較多的限制條件。會建議您從住家附近的餐飲業詢問,畢竟地緣性是自己熟悉的,且在交通上也是便利。可詢問早餐店或是飲料店<手搖飲>等等。
在面試上需要注意個人表達及儀態。

祝你求職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