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生投遞業務型工作,無業務經驗如何找尋工作?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22歲),本身專業為餐旅相關科系,校外實習時有內地實習相關經驗,當時對於內地的市場感到驚艷並計劃留在當地打拼,由於疫情緣故加上實習結束回台發展,回台後對於自身的專業感到沒有未來發展性,於是在畢業前,以歸零心態大量投遞業務相關性工作(多以食品與製造業類型工作),大部分面試公司上面都寫可接受*應屆畢業生*,面試途中交談順利,各家台灣本土企業大多會暗示,因為本身為*應屆畢業生*加上是餐旅相關科系*無*業務相關經驗,錄取機率不高為由,只收取到感謝信。

#想詢問應屆畢業生除了房仲業以及保險業可以接受無經驗應屆畢業生外,其他的業務性質工作就沒有任何機會嗎?
#無業務相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該如何選擇業務性質工作減少碰壁的機會?
#對於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建議留在國內還是去國外找尋機會?(撇除不害怕疫情因素)

回答 5觀看 3076
回答 5

如果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應徵餐飲相關的業務機會,恐怕機會不大,今年由於疫情關係,可能更會衝擊就業市場,如果對業務工作有興趣,並趁著自己年輕,增加學習機會,那我認為,即使是房仲或金融保險的業務工作,也可以作為一個不錯的踏板,讓你累積人脈,並對社會各行各業有更多的了解。這樣的業務工作,可能會有機會讓你服務到餐飲、食品、製造業的人,可以毛遂自薦,也多請教行業內的前輩,同時累積自己在房屋仲介與保險、金融的專業知識,這些都是未來你從事其他業務工作最好的"談資",也就是話題。

如果你還是希望能直接進入心儀的產業,不妨留意相關的社群,時時注意可能公告的職務,爭取每一個可能的機會。可能要等待一段時間,但景氣與整體經濟,總是會慢慢回春的!

2人拍手・

餐旅,通常不透過現在的人力銀行來徵才,大多有自己的管道,如台北市的開平餐飲學校就大多有其自家的百彥餐旅人力銀行來媒介畢業的學生,包含引薦到國外的米其林餐廳之類的。你可以查查自己的學校有沒有這類的管道。

1. 應屆畢業生本身專業為餐旅相關科系,以歸零心態大量投遞業務相關工作,錄取機率不高。
2. 業務是如果他們喜歡你,相信你、信任你對你有信心,他們就有可能跟你買東西。業務的重點在取得客戶的信任。同樣的爭取業務助理就是讓面試官信任你這個個人品牌。
3. 個人品牌就是業務,你認識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誰認識你。面談時讓面試官認識你是一個品牌,可認真、聰明、自信、付出的業務人員,如果他們買你的品牌,他們就會錄取你成為業務人員。
4. 如果你沒辦法站在真正有權力作決策的人面前,你就太遜啦。問題是面試時,你已經抓到機會坐在有權力作決策的人面前,他們有興趣才會約你面談,那就把握機會吧。
5. 祝福您。
3.

1人拍手・

你好,

業務也是每一個產業的一個專業職務,需要專業背景。 如果以一般房仲,保險,汽車銷售....較以人脈為主,不需專業背景的服務業是有很大區隔的。 產業性的業務需要具備外語,及上中下游產業鏈的拓展能力,B2B策略.....

所以,先瞭解業務的定義及本職學能後,其本屬外擴性的職務,不論在國內外都有很多及重要的地位及發展性。 以你新鮮人及本身專業屬性,想跨入其他產業實屬不易,建議以你的餐飲專業,作個功課做這產業的上中下游產業鏈,你就有很多機會在其中了。

1人拍手・

可以強調你在內地實習經驗的過程跟成長與發現喔 盡量讓業主看到你升為一名業務的潛質與成長力可能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