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是否會願意等求職者一個多月後才報到呢?

我目前從事飲料原物料批發公司的行政,因為考量職涯規劃,所以決定轉職到餐飲服務業,學習餐飲相關技能及門市管理。

近期有陸續投遞職缺,也很幸運獲得面試機會,不過因為手上還有個專案會到六月底才結束,我希望可以將專案結束後再離職,讓現在的公司也不會要中途找人處理。

但身邊朋友和我說,餐飲業一直都很缺人,會希望盡快到班,不過我最快可以上班的日會到七月,通常餐飲業是否會願意等求職者一個多月後才報到呢?

回答 5觀看 772
回答 5

您好:

想要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個完善的收尾並沒有錯,但是公司沒有義務要等您,除非您是無可替代的人才。

如果只是一般門市人員,很難想像公司會願意等一個多月,畢竟想應徵的人多如過江之鯽,而餐廳更是勞力密集的產業,缺人就等於和業績過不去。

如果是大型連鎖餐飲業的儲幹,或許有可能等一個多月,但就要看對方公司的態度如何。總之最準的還是面試時就要詢問對方,而成功的前提是您必須要提出自己的特殊之處,並與對方的需求符合。

以上,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一般職務:不會等
2. 無可替代的職務:會等

如果您希望他們等您,您要自己爭取喔!提出您無可替代的價值。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顧及原東家的需求,這是個好聚好散很好的想法,但是也要考慮到新東家的需求,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和新東家誠懇的談這樣的可行性,一廂情願在找工作上是比較有顧慮的,這不只是適用在餐飲業,每個行業都相同,都會有不同的緩急情況,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有其他求職者,我所知道的餐飲業不會選擇也不會等求職者一個多月後才報到的!甚至一般非主管職缺,最多不會超過二個星期!
有時候我們篩選履歷都會把在職中的篩掉,因為不能馬上報到!

1. 目前從事飲料原物料批發公司的行政,因為考量職涯規劃,所以決定轉職到餐飲服務業,學習餐飲相關技能及門市管理。最快可以上班的日會到七月,通常餐飲業是否會願意等求職者一個多月後才報到呢。
2. 餐飲業是否會願意等求職者一個多月,看求職者是否有職缺所需的全面特質,有也許有機會,沒有就難了。
3. 七月能就職,5/25開始投遞履歷,就可以。
4. 五月底投履歷,面試,提供offer,七月就職,避開延遲報到問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