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想找sales/PM 但都因為沒有經驗都被回絕了..

1. 我是淡江經濟系畢業,第一份工作在日商電子業擔任助理,第二份也就是目前的工作是在外商擔任供應鏈專員。但越做越覺得這不是適合我的工作。因為沒有成就感且薪資漲幅不大!所以想轉Sales or PM
2. 投了幾家大廠(七成是外商)雖然有條件都是要有經驗的,但我還是有投遞履歷,不過可想而知都沒有下文!請問該如何是好呢

回答 2觀看 1514
回答 2

您好,
兩個轉職的方向供參考:
1. 先去應徵外商的供應鏈工作,這是你有經驗的,然後再內轉業務或PM的工作,因為內轉的好處是對公司的產品客戶流程人脈都有基礎,而這一些都是業務PM所必須具備的。

2. 因為如果要直接轉業務PM這一塊是您沒有經驗的,所以應該先從小的公司應徵起,機會比較大,等有了業務PM的經驗再轉到大公司,然後再嘗試找外商,主要是因為外商確實是比較希望有經驗,能看全面,重視溝通協調工作的人。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助理與供應鏈專員的職務內容與希望職務有沒有相關的部份?
2. 有關聯的年資合計幾年?
3. 這2個職務都是講求相關年資, 過往的成績, 之後還有產業對應的知識、語文的能力、口條、銷售技巧....等需要參考; 錄用一個人是需要付出一定成本的, 大公司更有很多是花在時間、人力成本上, 所以找人一定精挑細選.

你現在26歲而已, 如果你是女生, 假設前二份都就職順利且無縫接軌, 那也就差不多4年左右的時間, 如果是男生就是3年左右, 除非你免役!! 所以分析下來, 你的「相關年資、過往經歷」等條件都比別的求職者還要不足.

而PM我不知道你指的是產品經理? 還是生產經理? 或是專案經理? 但不管是哪一個, 以你大學畢業、26歲、工作4年的條件來說, 外商大廠第一時間一定刷掉履歷, 管理職是需要累積一定的年資及對應技巧, 而且更甚於Sales.

結論來說, 不要只往上看, 其實中小型企業能學的也不少, 而且相對的條件門檻也較低, 較有機會取得相關職缺面試機會, 即便沒有, 也可從相關助理職缺開始; 重點在於累積「相關」的工作經驗及年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