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通過等最後通知的時間還可以去其他地方面試嗎

本身住在南部,前一陣子在北部面試了一間蠻喜歡的公司,面試後還沒得到任何通知(已過兩週),但由於在公司工作的朋友表示面試結果是通過了,只是不確定最後能不能夠順利報到。
想請問這段時間,如果有南部公司的行政職,該去嗎?因為擔心上班後才接到北部公司的錄取通知,會造成他人麻煩。
希望可以聽聽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263
回答 4

Hello :)
若您對於該機會確實非常有意願,希望您了解 行動力=企圖心 , 故而建議:
1. 若您對自身口語溝通表達深具信心,可以直接與公司人資單位連絡了解
2. 若有資訊取得困難等問題,電郵詢問最初聯絡的人資窗口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謹記 簡明扼要又有禮地 告知 姓名、應徵職務、面談日期、去電/電郵目的 並 最後有禮地致謝為佳唷。

是否等待期間在家鄉有另一份工作一事,雖然我們不知道等待期究竟多長,但應該思考的是「我們究竟想要跟感興趣的工作是什麼? 我們對於希望從事的工作和獲得更好的職涯究竟(還)缺乏什麼?」 在主動出擊了解和等待應徵結果的同時 , 如果真的要看其他機會 , 相信從上述兩個問題的答案去進行應該會是比較有益的方向。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一切順利!
★下次系統應該就能允許我上傳大頭照了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1. 您的問題屬掌握優先次序,加入自己的喜好因素造成困擾。
2. 先看北部蠻喜歡的公司,完成面試尚未接獲報到通知,何時接獲可能明天也可能沒有,一顆心懸在那七上八下。
3. 南部公司的行政職是確認的,握在手裡,只要自己決定就職就回南部,況且離家也近。
4. 趁今年新鮮人未進入職場前,搶先占據職缺,進入南部公司的行政職,開啟一段新的職場旅程。倘若真有就職一個月內,北部公司通知報到再來傷腦筋,屆時再來職涯診所我們再討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直接去電問,看看等到哪個時間點才是一番兩瞪眼,
如你朋友消息正確,那這期間應該不會超過一個月,當然,對方應該還是會跟您說,以最後通知為主。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