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念資管所對軟體工程師就業有幫助嗎?

1. 目前正就讀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班級排名11%,只有在圖書館櫃台打工的經驗。
2. 目前有一些程式設計能力,主要學習語言是Java,最近遇到是否要留在淡江繼續讀研究所的問題,可以比去考其他研究所提早一年畢業,有老師承諾會增強我的程式設計能力。
想知道如果選擇繼續讀淡江資訊管理研究所,畢業後可以提升成為軟體工程師的競爭力嗎?

這幾個月下來真的感覺很迷惘,謝謝大家願意幫我解答

回答 4觀看 1657
回答 4

您好,
如果您是被大學老師邀請參加五年一貫學程的學生,代表您的學習表現優秀,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希望您留在學校持續進修,是相當棒的學生。
軟體工程師受到資訊科技相關產業的青睞,在104網站上,每個月都有超過2萬個軟體工程師職缺,企業在任用時最看重的還是程式設計能力,除了Java以外,建議您在學校也能透過實習、專案計畫或是自學方式,學習持續更新的程式語言。

4人拍手・
3人肯定

學校畢業可先到業界磨練兩年,再去研究所進修更有方向!
可考量進國立大學資管所未來更有競爭力,若有其他問題歡迎諮詢。
祝福你,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回答您昨日的提問:
在職場的競爭力首要取決於自己的專業力和敬業態度!
你就讀的學校是業界很肯定的好學校,我好幾位優秀的同事正是淡江資工和電子系所畢業的,因此,若去國立研究所深造是Option not must!
當務之急是找一份燃燒熱情的工作,磨亮自身的資訊功夫,未來前途光明!

2人拍手・

1.確定自己方向,您主要學習語言是Java,就想好方向、準備作品
2.先找相關職缺,看職缺要求能力,想想自己哪邊專業技術還不足

3.研究所,資訊類的有研究所學歷確實薪水較高,國外更好但疫情關係不方便,您可以選擇:(1)國內研究所(2)先累積經驗,等疫情趨緩再考慮去國外研究所

4.實習,大三大四找看看有沒有JAVA相關的實習、工讀機會,
如果找不到,也要找需要相同特質個性、內勤職缺,
早點熟悉公司職場有好處
總之,找對您未來就業有幫助的實習/工讀機會

5.>>老師承諾會增強我的程式設計能力。
詢問一下老師,增強哪些方面能力
然後想想那些方面能力,能幫助您找到哪些方面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