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選擇跳槽或留下? 求專業人士解惑!

個人目前在這家公司已做了2年多,本身相關經驗也快10年,並有幫公司創下歷史新高的績效,一年內得了四次績效獎(一季一次),但是卻未加薪和升遷,只有給獎金而已,反而升遷加薪的人都是公司裡做很久(公司很多人年資至少都做快10年或以上)或年資高(含之前公司年資)的人,有些人績效表現很普通卻也升遷。而且年度績效考核時跌破我眼鏡,直屬主管竟未跟當事人討論就直接將績效考核表給人資結案(有私下問幾個同事,只有升遷加薪的人才約談討論)。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感覺公司比較重視年資而非績效表現,再加上公司從去年下半年起主要營收來源呈現負成長到現在也未有起色,不曉得是不是要選擇跳槽還是留下繼續打拚? 這事情困擾我很久,求有類似經驗的人好心解惑,謝謝

回答 6觀看 1151
回答 6

職場上很多那種覺得自己很努力,但主管似乎不是很賞識自己,永遠都是滿臉問號覺得為什麼好處都是別人,可能是沒那麼有主管緣吧。我本人就是,我覺得利用跳槽給自己加薪也是不錯,不然永遠不知道外面的月亮是否有比較圓,努力看看是否有改善的空間,畢竟當局者迷,有時候努力的方向可能不是主管真正喜愛的,加油吧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可以有幾個方向來評估公司是否值得繼續留下:

1. 去年下半年起公司營收呈現負成長,是整個大環境的關係,還是公司本身的策略不明? 同行的表現如何?
2. 公司領導人對於未來,有沒有明確的願景、使命、定位、和策略?
3. 公司是法治還是人治? 有沒有明確的公司章法、升遷制度?
4. 公司重視年資,不重視績效,是您的單位主管的個案,還是整個公司的長年文化習慣?
5. 公司整體的員工向心力如何?

如果以上您的自行評估均對公司不利,可以考慮轉職。
但建議在疫情結束後再行動,這段時間求職不易,可先思考自己未來的轉職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在這家公司已做了2年多,本身相關經驗也快10年,並有幫公司創下歷史新高的績效,一年內得了四次績效獎,但是卻未加薪和升遷,只有給獎金而已。
2. 公司比較重視年資而非績效表現,每家公司的文化行之有年,公司看重穩定則年資優於績效,您2年經驗仍屬新進族群,升遷屬多因素考量,離升遷尚有大段距離。
3. 去年下半年起主要營收來源呈現負成長,這點比較有討論的空間,疫情期間軟體及網路相關業以居家辦公、遠距教學、電商網購、遠端會議,會讓這個領域的業績持續向上,而非營收來源呈現負成長。
4. 如果是競爭者持續成長,而貴公司營收來源呈現負成長,就是缺乏競爭力的證明,那二話不說,跳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2年了,足夠了。如果您覺得您的打拼和公司給您的不成正比,就必需考慮在最高峰的時候跳槽,才能夠談個好薪資。所以,認真工作的同時,也認真找工作,然後切記拿到offer 再離職,面試時仍要對原東家心存感激。

1人拍手・

一.升遷及調薪若無法搭配績效考核,只是由主管一人考評就往上呈報,代表該公司無制度可言
二.升遷及調薪對象,其績效表現無法得到他人認同,甚至不如自己,代表該公司對人才的定義和自己不同
三.基於上述二點現狀,若你真的覺得:
1.付出與得到的報酬"不成比例"
2.作得再好也得不到主管的賞識
3.無法接受這樣的企業文化也覺得沒有改變的可能
我會建議你等疫情過後,找到下家時再提辭呈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加薪與獎金,有時獎金比加薪多,不用太執著。考績向來是在有限的權限與額度內無奈的決定,只有你到了那個位置,你才能體會為什麼。我通常都跟朋友說,決定權不在自己身上的,不用浪費時間擔心與困惱。但心態與行為態度則是可以自己決定,對得起自己那份薪水即可,對得起自己的熱忱與熱情即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