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軟體工程師,如何轉為產品經理?

1. 目前是軟體工程師,已有將近10年的經驗,如果要從工程師轉為產品經理,需要如何調整職涯的方向?如何從0開始培養?
2. 在業界上,產品經理需要有怎樣的證照?面試的門檻會很高嗎?
3. 從工程師轉產品經理算是「轉職」嗎?

回答 2觀看 925
回答 2

您好,
已經有10年的軟體工程師經驗有兩個方向可以努力:
1. 是走技術職
我的建議是;軟體工程師往整合系統工程師走,再往 architecture 挑戰。

2. 走管理職
也就是努力往軟體工程師,軟體經理,
軟體總監的方向發展。

最不得已的一種才是所謂的「轉職」,轉職沒有一個確定的定義,大致上就是往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去另外發展的意思。如果是一定往這個方向發展,那您最佳的路徑就是:

👉👉軟體工程師往軟體產品的產品經理走,能內轉最佳,因為:

這樣你會比較有優勢(人事物都熟),當然產品經理就是要會規劃產品的規格,定開發時程,準備開發所需要的技術和工程師,產品的測試,然後可以量產出貨,軟硬體大致上都是這樣的。

以上提供分享,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可以多多觀察你的PM同事,並且開始積極橫向聯繫所有部門的大小事。
電子業的PM通常有三個面向:
1.對客戶
2.對RD
3.對工廠
技術背景可以讓你在對RD的部份輕鬆點,但其他地方則需要努力學習。
此外外語能力、溝通技巧、報告能力也都是很需要的技能,這都是原本的RD工作中比較沒那麽吃重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