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所需工作都需經驗,該如何進入該職務?

您好,我是私立大學資工所畢,想從事有關資料工程or資料分析類的產業,無奈此工作大部分皆需要一年以上經驗,無需經驗的工作皆回覆此階段不缺人,待業快半年之久。請問建議轉換跑道還是堅持自己喜歡的呢?

回答 2觀看 167
回答 2

1. 資工所畢,想從事有關資料工程or資料分析類的產業,無奈此工作大部分皆需要一年以上經驗,無需經驗的工作皆回覆此階段不缺人,待業快半年之久。請問建議轉換跑道還是堅持自己喜歡的呢。
2. 在104首頁打入資料工程跑出5139個職缺,打入資料分析跑出1993個職缺,其中有相當數量職缺屬經歷不拘,也就是無需經驗的工作。
3. 待業快半年之久,這與提供職缺超過7000個實際狀況不符。請將履歷自傳與104履歷診療室老師討論修正,準備一分讓人資看起來適當的履歷。
4. 針對無需經驗的資料工程或資料分析工作,每天投遞5分,過完農曆年後應該有機會進入職場。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J。

上面張經理的回覆很直接有效,建議試試看喔!

除此之外,你提到幾個資訊
1. 待業半年
2. 大部分皆需要一年以上經驗
3. 無需經驗的工作皆回覆此階段不缺人
想請問,這段時間裡,大概投遞了多少履歷呢?集中哪些產業呢?
以便這裡的先進,進一步分析與判斷。

另外,往回推半年,剛好是疫情時期,有可能你有興趣的產業都受了影響。
雖然世界疫情持續惡化,但天佑台灣,目前各產業在2021都有復甦的趨勢!
所以,把握年後離職潮、轉職潮,你一定可以順利找到工作的 : )

個人見解,拋磚引玉,盼能觸發你新的想法。
請留言,我們再來討論~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