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要如何進入彩妝銷售行業?

1.大學設計科系畢業/仍在兼職,不想要往原本讀的科系發展
2.想往彩妝行業走(正在考取證照)不知道履歷該怎麼寫
3.從高中到大學畢業都有打工經驗算工作經驗嗎

回答 3觀看 2343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想來你對設計和美學,是很有興趣的,所以對彩妝銷售有這麼高的嚮往。
快速回覆你,打工是工作經驗,但不確定打工的內容和彩妝銷售有沒有相關,很難判斷你要怎麼寫履歷;另外,實習、社團或是專案、作品也是可以放到履歷表的,主要也是看和職缺有沒有關聯。

推薦給你一篇文章,有許多實用的履歷撰寫教學。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超棒的,你已經有想法。知道自己的想要。
從一個面向來討論一下:
彩妝銷售...是一個“業務銷售”的工作。跟客戶之間的距離非常親密且互動必須頻繁。
1,從自我的個性上來檢視,你可以挑戰業務業績的工作壓力嗎?會賺到業績獎金喔!
2,這是一個“美”的工作,所以必須要先讓自己具備說服力。對於自己的外在必須高度的重視及表現。隨時隨地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這應該很容易)
3,累積自己的產業知識&技術。非本科系沒關係,對於彩妝的技術專業是否有相關的經驗及作品?或是學習的過程(例如:跨系學分,產業的課程,補習班,...)

了解自己,是自己想要的~就盡力去爭取。如果不是跟產業有正關連的學經歷,就想辦法從其他面向牽起關聯性。
你想要的慾望越強烈就能找到越多關聯性,對方也會感受到你的企圖心!

不要擔心,勇敢去嘗試。

1人拍手・

打工也算是工作經驗喔,請寫入履歷自傳,不用擔心。請參考104職涯診所對於特定產業的寫法文章,前輩的經驗就是你最好的參考起點。各校的學務處或者職涯發展中心,都可以詢問相關資訊,建議要先善用校內的資源,再尋求校外的各種業界人脈連結。祝福你成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