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兼職沒有勞健保,下份工作會不會被認為是謊報經歷?

本人目前28,因有些原因有兩年沒有從事正職全職工作,只做有穩定薪水但沒有勞健保的兼職工作(本人認為是兼職),但如果找下份工作,會不會被認為是謊報經歷?謝謝

回答 6觀看 1770
回答 6

您好
從人資單位來看這個議題,每位求職者都有不同的背景,我們會先請您推薦自己的工作經歷,然後從您的一些關鍵資訊中再與您深聊,會從您提供的資訊、您的言行舉止觀察,試圖找到您有適合這個職務的價值。

經過內部輪番的面談後,一致覺得您適合時,人資單位通常會聯絡您提供可以證明您的資歷的關鍵利害關係人,來對您的資歷做查核。

最重要的,您要對自己的履歷負責任,如果您言行不一,絕對會產生很多不一樣的結果。

共勉之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謊報=說謊,您的情況是=拿不出資歷證明,不是說謊
很簡單,常用方法:站在對方的角度看
如果你是公司用人者,要錄用你這樣的人,會想到什麼?
對,請證明你的能耐......而資歷、學歷是最簡單可以拿出來又大家認同的。
所以你盤點你的個人表現,以條列方式說明『因為我做了這些努力,這些事情變得有多好』,但『為了累積資歷並取得足夠的薪資,無法從以上工作取得投保證明』

類似以上~~請斟酌參考再多多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不會被認為是謊報經歷,反而是兼差的經歷要如何被職缺公司認定為是可以換算為專業, 而且認定幾年的年資,這一些都會跟在應徵的時候的表現相關,因為承認的年資會換算成薪水才是重點,加油💪!

1人拍手・

1. 既成事實的部分可能先不探討,但是履歷上建議還是要有列出,重點是您要怎麼去說明怎麼去呈現,我的建議僅供參考,個人認為長時間空白沒有明確說明是很扣分的
2. 要有信心面試官見過很多種狀況,但是不要跟一般人一樣選擇逃避,真的有在工作就照實回答,請同事證明或是可能有更好的辦法的

1人拍手・

您好:
你沒有謊報經歷,只是那家公司沒有幫你投勞健保,
建議:按照履歷規格,正常寫公司名,工作內容就可以
人資不會知道你前一家公司是否有幫你投保勞健保?

1人拍手・

謝謝各位Giver,目前也將兼職經歷列在履歷表了,雖說是兼職也學到許多技能相關的部分與表現成績,也都將這些經歷完整寫上,證明曾經有在工作的部分也已找好兼職同事以備屆時需要證明,謝謝大家,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求職挑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