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從品管轉到日文採購/日文業務

在日本的上市製造業服務過兩年時間,在品管部門校正儀器、寫環境資料、用電子顯微鏡分析產品。請問要怎麼寫的跟採購或業務有相關?怎麼說服對方HR ?謝謝

回答 5觀看 297
回答 5

您好,轉採購的機會,除了公司內轉,外部機率相當低。至於業務的部分,會比較有機會,畢竟能拿到訂單或是維持好客戶才有機會生存下來,所以很多公司會願意給沒有經驗的人。
不過業務部分蠻看個性,品管都是對內居多,業務對外且需要很多互動,若是不習慣互動做起來會很吃力。
履歷自傳要怎麼寫可以加分,請多利用以下履歷診療室,請Giver協助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兩者的工作方向差異蠻大的。
硬著寫的話,內容會不扎實。
方向建議如下
1.為何要做這樣的轉變?
(這裡有需要就找履歷診療室的GIVER討論看看)
2.有無公司內轉的可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是在原公司轉任,建議您可以從產品的孰悉及認識程度著手,配合語言能力,即是您的工作優勢,配合轉任之職務,如採購或業務需要具備的工作能力,您再進一步評估自己的工作能力及經驗,如何運用在轉任之職務上,突顯您與轉任工作的符合度,為自己加分。

您好,
內轉的機會比較大,因為至少熟悉公司的人事物,至於轉到隔行如隔山的採購或業務,除非在這一方面修過很多的專業課程,有證書證照可以說服用人單位,或者熟悉職缺公司的人事物,否則機會會比較少,加油💪!

品管在一般公司是很重要的職務,故可以轉製造、業務、採購或是後勤單位都沒問題,讓自己有多些職務的歷練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