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就讀應外系,但想轉職軟體工程師,請問該怎麼做?

1.我就讀中原大學應用外國語言學系,曾任包裝員,行政人員,理貨員以及房務
2.我想轉職軟體工程師,但完全沒有資工資管背景,僅有修過C#和JAVA簡單課程,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達成目標?

回答 10觀看 1481
回答 10

您好,
關於您想轉職軟體工程師,可以怎麼做的問題,我建議您可以找104 Giver Dann哥_吳典璋諮詢,
https://giver.104.com.tw/profile/MTMxMzYyODE=
另外,他自己創立一家軟體人才培訓機構,就是針對非本科系的人才而成立,培訓之後還會安排企業媒合,目前已經有400-500人培訓轉職成功.
https://www.build-school.com/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你可以透過資策會、TibaMe、Appworks school機構裏訓練成為工程師,能夠完整學成的話,有很高的機會可以轉職。有找到相關學程可再與我做討論~

提醒:與其說機構訓練,不如說是你在這機構建立的環境內自己學習寫程式,需要強大的自律與自學能力、意願。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看看大學資工系的人所要學習的科目有哪一些,除了語言以外,還有資料庫結構, A I語法, OS等等的, 資策會有很多學程也可以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資工資管專業相對要求背景知識是比較紮實的,也滿硬底子的。如果你是中途轉業加入,建議要從較簡單或低階項目開始找起。累積實際實力跟經驗。軟體工程師的範圍很廣泛,如果是要較為艱深的軟體工程領域,可能需要專業背景較高,但如果是軟體程序員,應該要求就不會太高。若你能結合你過去的其他工作經驗,在該行業專精領域從事軟體工作,可能會較為容易些,過去經驗也不會完全割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若想成為軟體工程師,可找幾個目標職缺,仔細研究工作內容,去了解一下在專業領域上,你該補足那些技能;接下來就是訂下具體的學習計畫,評估你所需要的時間!
因為這是個相對新領域,如果截至目前所累積的專業技能相對有限,看來是要花一些時間。
建議不妨將轉換的時間略微拉長些,白天仍保有工作,維持收入;工作之餘,尋找適合的機構充電,如勞動部有提供在職訓練,可多加利用唷!

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做出程式 -> 上傳Github -> 去應徵
2.沒了

學經歷只是過程,語言只是工具
重點是你目前到現在做出了什麼,還有未來想做什麼

要靠程式找工作,自學老師沒教的技能是必須的
可能會需要一點天分,但更多是自己要長期擴展學新東西

所以還是回到一開始,問你自己想做什麼
學習是永遠學不完的,儘早決定目標

這邊的目標是指比"軟體工程師"更細分類的選擇
所以你最首要事項就是要先研究 =你有那些選擇
做的東西是什麼用途? 或是想去怎樣的公司上班?
還必須要學什麼? 這些都可以先從看些教學影片開始

之後不論難度,不計代價,堅持出有成果就有收穫。
未必會一次就成功,但絕對會越來越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參加資策會程式語言設計課程,挑一個最有興趣的課程,完訓後就能投履歷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首先要確定的是:自己喜不喜歡寫程式,在轉職之前,建議多花些時間,嘗試 3 個月到半年時間,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寫程式,並知道軟體工程師在作什麼,有分前端、全端及後端,所要會的技能及程式也不一樣,想清楚並確認好要做哪一部分, 再去相關公家或補習單位研習並有實作,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至今已過一個多月,理想狀況是要投入在程式撰寫中囉!

您好,針對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可以透過政府職訓局訓練取的相關認證或證照,增加個人職能。
2.可以透過104履歷健診服務,協助您先將現有履歷表調整。
3.透過104線上老師的協助,了解如何面對面試官問題的提問。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