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疫情離職空窗太久,現在面試連連碰壁

您好,我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三年了,距離前一個工作離職已經是去年年底的事情,每次去面試時都會在被詢問怎麼渡過這十個月的時光而感到緊張,請問這樣該怎麼回答才好?

我自己的外語能力並不好,怎麼學習都感覺不出效果,所以看見信箱內出現有語言要求的面試邀約都直接跳過。而在疫情前最後一份工作是擔任一個類似助理的職務,想請問這個經驗在我于未來面試時該怎麼用不明說他的工作內容去介紹,好讓面試的主管覺得就算我外語程度差也會對我有興趣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762
回答 3

1、 公司會問這個問題,是想了解您過去的歷史軌跡,來蒐集並評估關於您的各項訊息,以衡量您是否適合該工作。透過您的回應了解您的工作動機、態度、意願以及對工作的調適能力,以了解您是否適合公司。我覺得可以委婉坦誠的說,主考官會感受到您的真誠。
2、 外語能力不好,卻可以收到【有語言要求的面試邀約】,表示您是有能力和專長的,而且是被人事所看見的,您都直接跳過,是因為您對自已沒信心(缺少自信)。
3、 我想說的是既然人家都敢邀請您去面試,就表示您是有符合該公司的用人需求,而且您的這個專長比外語能力更重要。因此,建議您不要錯過機會,您只要在面試前準備主試者可能詢問的問題和答案,有助釐清自己真正的想法,並幫助我們在口試的現場能夠清晰有自信的自我表達。
4、 其實還有很多行政助理類的工作,是不需要有外語能力的,您也可以朝這個方向找。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就說您在疫情沒有工作的時間,學會了什麼,而且表現出來,主考官就會認為你沒有很浪費時間。
至於上一個助理的工作,就要把你表現最好的一面拿出來,而且告訴主考官,你將來會比這個表現得更好,以上供參考,加油💪!

有類似情況 待業 失業 的人
都趕快履歷自傳診療

職涯診所觀察不到求職者需改善的細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