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ㄧ直想轉職目前有新工作機會但原公司突然要升我職該如何取捨

1.在目前公司(大企業)工作快七年,表現良好卻未獲得過升職機會,但薪資有漲年薪近百萬
2.一直有在想換工作和環境,最近有新工作機會,薪資比目前多20%,同一工作性質是主管職位
3.但原公司突然說七月要升我職位並提名為最佳員工,我該等到職位正式升遷後再換工作嗎?還是直接先換工作?還是留下來繼續待著?

回答 3觀看 2920
回答 3

分析:
1.無論去或留,未來在遇到挫折時,腦袋都會浮出「早知道就選另一條路」的想法…,這是人性無法避免,但可以預先做心理建設。
2.新舊工作領域相同,但舊的是你較不愛的業務,新的是你想要的PM
3.舊的年年調薪,且在這節骨眼提出七月升職,我們大膽假設主管是看重你。
4.新的環境會有新的適應,新的挑戰,雖然職稱與薪資條件較好,但規模較小且陣亡風險高。
建議:
1.釐清新公司的條件在你所處產業,以及你對自己的未來規劃有沒有一致
(例如,在你的產業中,究竟是當過外商主管加分?還是待過大企業加分?)
2.找現在主管聊聊,告訴他你真正想要做的是PM,並且讓他知道即便你轉調,未來也能為他帶來哪些利益。(例如,以PM立場給他更多支援…之類的)
或許能有機會內部轉調其他單位。
目前先想到這些,你可以參考看看~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作快七年,表現良好卻未獲得過升職,但薪資有漲年薪近百萬。一直有在想換工作和環境,最近有新工作機會,薪資比目前多20%,同一工作性質是主管職位,但原公司突然說七月要升我職位並提名為最佳員工,我該等到職位正式升遷後再換工作。
2. 一直有在想換工作和環境,也許是對外面試的訊息傳回公司,所以評估您這位優秀的業務人員,決定慰留。
3. 評比兩邊條件薪資新公司勝,職務主管新公司勝,換工作環境新公司勝。原公司突然說七月要升我職,新公司轉過去就是主管五月就是主管。
4. 只要您判定新公司夠穏定、具競爭力,就過去在新的環境,啟動新的職涯。離開時也謝謝原公司的栽培。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的專長業務,除非另有一項人資認可的專長,否則轉職進入新的領域再學習,這種轉職需加入風險評估。轉與不轉存乎一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