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化學系畢業,能做什麼工作呢?

我是今年應屆化學系畢業,但我對於化學相關工作沒有太大的興趣
大學時的打工經驗,也是在學校當助教,也沒有特別參與社團
所以我很迷惘,除了化學相關工作外,我還能做什麼工作呢?
還是我要去考公職呢?

回答 2觀看 1552
回答 2

1. 應屆化學系畢業,但我對於化學相關工作沒有太大的興趣,大學時的打工經驗,也是在學校當助教,也沒有特別參與社團,所以我很迷惘,除了化學相關工作外,我還能做什麼工作呢。
2. 您屬於船到橋頭自然直型,反正化學讀畢業但工作再說,問題在專長化學可是化學相關工作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有點卡住產生迷惘。
3. 其實要問自己工作的目的與為什麼工作,興趣的重要性已排在後頭。從我還能做什麼工作顯然您對工作沒有虞慮,可以工作只要不做化學都可以,還是要一個ㄧ個試,試到有興趣為止,問題在您又說不清楚興趣在哪個產業。
4. 只知道我不喜歡這個但真的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您知道化學可以連接到紡織、塑膠、電池、材料、半導體、光電、能源、橡膠、造紙、機電各行各業,您可以倚賴化學進入您有興趣的產業,在工作中找尋建立第二專長成功轉至有興趣的職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Hi 你好,

你可以透過 104升學就業地圖, 了解一下你的學長姐出社會後 ( 第1年, 第2~5年, 5~10年, 10年以上)都在從事那些職務? 投入那些產業? 薪資為何? 或許從他們的經驗中, 你可以得到啟發與靈感.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