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銀行想轉職幕後人資行政類的工作

待了銀行的分行端1年多,目前剛從分行的櫃台離職,因為個性關係覺得比較不喜歡接觸大量人群,想改幕後的行政或人資之累的工作,本身是金融相關科系出身並不是管理科系出身,想請問自傳及履歷該如何寫或著該加強哪方面去著墨? 轉職的機會大嗎?

回答 4觀看 285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建議如下。

1. 轉職的機會大嗎?
個人認為能夠擔任銀行櫃台相關工作,其謹慎、細心、耐心等個人特質應該都有經過一番磨練,對數字的敏銳度也不錯,電腦操作也有一定的熟悉度,轉職行政或人資雖然沒有相關經驗,但應該也會列入考慮。

2. 自傳及履歷該如何寫或著該加強哪方面去著墨?
2.1 文書能力:可以描述目前電腦EXCEL及其他Office的掌握程度。
2.2 溝通能力:描述遇到比較大的溝通問題,您是如何改善與解決
2.3 改善能力:描述遇到的工作困難,您是如何改善與解決
2.4 加分項目:"目前外語能力"及"人事法規法條熟悉度"等

3. 因為個性關係覺得比較不喜歡接觸大量人群
此部分您需要小心的是面試問題,面試官可能會提到以下一些問題,如果沒有先演練好適合的回覆,可能會影響到您的錄取機會,像是:
3.1 您不喜歡接觸大量人群,但人資(行政)還是會與很多人有接觸,您是否就能接受?原因?(了解您是否後續也有可能離職)
3.2 銀行是不錯的行業,為何沒有選擇轉其他工作內容,而是選擇離職(了解您背後是否還有其他離職的原因)
3.3 您如何確認自己適合這份人資(行政)工作(了解您對於應徵職位內容的了解度,確認不是單純只是想隨便換個產業)

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上的履歷以及面試建議,應該可以避免因為回答問題造成錯失掉落取機會,也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並祝您順利錄取喜歡的工作。

5人拍手・

您好,
1.大部份的企業任用人資人員,會優先錄用有人資工作經驗者,如果要彌補實務經驗的不足,取得人資管理相關證照或認證,比如就業服務士乙級證照、全方位人資管理基礎認證班、勞健保與勞基法認證課程,是可以馬上提升人資專業度的。
2.雖然總務、行政助理或是人資專員都屬後勤幕僚單位,但是需要的職能與專業是不同的,因此在應徵職務時,必須依照公司所開出的資格條件,擷取重點要求項目,展現自己的專業與優勢特質,客製履歷與自傳後應徵職缺。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建議您可先上104做職涯性向測驗;並了解自己目前想做甚麼?
您想改走幕後的行政或人資之類的工作?是因為不喜歡接觸大量人群?
那請問您知道行政及人資要做甚麼嗎?若是選擇行政總務,那是不管部,也就是沒人管的你都要管...,至於為什麼叫人資?就是要與人接觸,聽起來又和您的相法有些牴觸?
觀察相關職場人員的工作內容,多請益,敞開心胸問自己,自己要甚麼? 前提是你想要做的工作,相關專業您準備好了沒?

人資類的工作當中,其中就屬薪酬管理的部分,需要細心、耐心、有數字敏感度的人才,這個部分對您來說應頗為適合,若是在較大規模的企業,會有獨立的薪酬職務設定,且較少有需要常面對內部多數人員。
如果您覺得進入門檻不易,可以先去上類似薪酬管理師的課程,有了一定程度的概念,一方便容易入手,也可藉以確認您是否有興趣擔任該職務。
薪酬管理是個不簡單的工作,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