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現在的年輕人是否不理解自己的職務定位

在客服職這個職務待了10多年的我,從事過不少產業,從傳直銷、航空承攬、電視媒體業等等,從電話到面對面,無論是正常應對進退到客訴處理甚至親訪客戶,幾乎都經歷過,隨著時代進步,電話客服逐漸被文字客服甚至機器人取代,而服務卻因此大打折扣,一年半前因家中長輩健康問題,便選擇專心在家照護,到最近才再度重回客服職場,但現在職場大部分已是年輕人的天下,前陣子進入一間規模不大的公司,辦公室內勤的同事不到5人,我上班的第一天,某職務同事在新人介紹時完全不理人,甚至其它同事休假時完全不告知公司業務的處理方式(公司有系統可使用,但連使用方式都不教,是要我跟客戶講甚麼)後來才知道她有強烈的情緒缺陷,該同事年紀很輕,所以希望新同事能年齡相仿,殊不知老闆跟她想的不同,在沒有其他同事可以請教的情況下,我只能自行摸索,實在不清楚也只能請教老闆,在我跟她在辦公室時,電話跟訊息只要稍有慢回,無論當時是否因為手邊有事在處理,她就會暴怒,甚至當話務量略多時該同事也會對客戶不禮貌,直到休假中同事回來,詢問之下才發現這長久以來的問題還是沒解決(這也是該公司客服流動性高的原因)老闆有感覺到卻沒沒有正視該狀況,幾經考慮後,縱使工作難尋,我還是選擇離開,該公司業務其實不難也不多,但身為一個客服卻不懂得該職務的基本要素,是現在的年輕人都太過於做自己還是我落伍了?

回答 2觀看 434
回答 2

這個狀況我的體悟是,出社會後碰到的人多了,就會遇到幾個異於自己的特質,而且是極端差異。
不限於年輕人,只是有些人會比較容易顯露。

除了前面的分享老闆念舊情外,還有一種狀況,
老闆想換人,可是找不到可交接的。(如您所提到的"殊不知老闆跟她想的不同")
因為對方不交接,對方難相處,撐的時間越久,其他人都被趕走後,他在公司的價值就提高。

老闆一直期望有人能待著,以後作為主力。但同事認為此人不應留下,紛紛離職。這個過渡時期就是要逐步深根。

看到您的資歷,應該與對方相比會跟接近老闆的年紀。多溝通保持跟老闆的工作關係會有幫助的。

1人拍手・

公司找員工不容易 原有員工大多都有戰功 所以老闆會念舊情
選擇離開 就繼續向前走 別往後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