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這年紀去美國進修CS碩士(AI相關領域) 是否值得?

1.目前已有國立知名科大電機碩士學歷
2.目前年紀29歲,工作年資3年,年薪100初頭, 升官順利
3.現職是系統廠測試工具程式撰寫
4.因為女友強烈想要我陪她去美國攻博,但我很怕跟著去了美國進修,花了大筆學費,工作中斷經驗也無法累積,進修完可能已經33歲,獲得的可能只有美國碩士學歷跟語言能力,很擔心去美國進修是否值得?同事前輩們都強烈建議不要,但學校老闆卻十分鼓勵。 陷入迷茫。感謝您的回答

回答 4觀看 3106
回答 4

您好,

我當初念完碩士班後,教授老闆也是建議我再去美國唸書,我想這個應該都是一種殷殷期盼,期待青出於藍。

這裡有一篇文章供您參考: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02646

所有的決定還是在於您自己,是真的想再進學校進修?還是想陪女友去美國?是否其他方法可以同時滿足兩個需求?

通常到美國念完博士後都不太會再回台灣企業工作,除非是任職教職,所以我覺得您還是要跟家人、女友討論過未來的方向後再做決定。我想,找工作應該都不是問題,能力夠的話通常都是工作來找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回過頭要去瞭解的美國碩士學歷的益處,可以去蒐集該系校友目前的發展如何。加以AI是當前很夯的領域,應該有發展潛力。兩相權衡發展,還有自己的未來規劃。也需考量另一半的規劃,比如她攻博,之後做什麼,攻碩之後做什麼。

1人拍手・

依你的狀況,要考慮就是「機會成本」,若選擇出國進修AI,你可能會失去什麼(現職工作、薪水、錢-付學費)、你可能得到什麼(與女友感情維繫、未來更好的工作機會~建議多了解該科系畢業的工作&薪資行情),若選擇不出國,那你可能又會得到或失去什麼呢? 你把這一切的資訊蒐集更清楚,那你就能做出選擇! 旁人的意見不如你內心的聲音,什麼是你覺得更重視更在意的,就算你今天選擇了這條路,你有把握明天也不會後悔,那就是答案了!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就工作的角度,電機碩士在台灣非常好找工作。電機博士,就不好說。
我們同學以前成績好的一路念上去到博士,很多就在大學教書。
但台灣去年出生率破新低,所以當大學教授十八年後很多會失業。

如果念博士風險高,是否考慮出國念個MBA? 然後再美國先工作兩年等她。
電機碩士+MBA,尤其還留美,這是在企業很加分的。

但是您女朋友是博士,您是雙碩士,這樣是否會有代溝? 再審慎考慮。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