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應先找份工作還是持續投遞履歷?

各位前輩好,我於去年英語系畢業待業近1年,持續投遞履歷,同時也收到許多主動發面試邀約的工作。然而因為我比較想要的是我自行投遞的工作,因此婉拒了許多主動邀約的工作。
但是待業期一直延長,因此想請問我是否應先找份工作,並同時繼續投遞履歷。然而我也怕可能找了工作後,還沒過試用期/工作短時間後,拿到了自己比較想要的Offer,那麼便離職似乎不太好。因此在這邊想請問各位前輩的看法與指教,謝謝。

回答 8觀看 6462
回答 8

您好,
職場是一個動態的社會現象。

有時候我們要,他卻不要我們,因為他沒有缺,不是我們不好。

有時候我們要,他卻不要我們,因為我們的資格不是他要的,不是我們不好。

有時候明明做得好好的,但是他卻結束營業,不得不離開,不是我們不好。

有時候明明做得不開心,但是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不得不繼續做,不是我們不好。

職場是一個動態的現象,就看我們準備用什麼心態來應對它,可以繼續找,也可以先去工作,沒有標準答案,只要做個決定,然後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就好,學會這個,是一生職涯發展的重要能力。

祝早日做成決定,然後勇敢向前走。加油💪!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最基本的思考點, 你缺錢否? 有揹債嗎?
2. 約邀的職務與你主動投遞的有很大的落差嗎? 或只是公司的差別?
3. 站在公司與公司主管的角度來說, 很不希望新進人員仍然未關關履歷&找工作; 當你決定進到公司後, 公司就有一連串的人事成本要支出, 主管也有他的規劃要調整, 甚至同事們也可能要配合指導新人去調整工作規劃, 而這麼多的付出如果只是為了滿足「擔心履歷空窗期太長」, 換成你的角度是否能接受?
4. 若你真的找了份工作, 並持續投履歷, 在一個月後有了面試機會, 你要如何解釋這份工作才做沒一個月就在找新工作? 面試官是否會覺得你這個人的思考不夠謹慎? 再者, 他如果去電聯絡你現任公司詢問你的工作情形, 有沒有可能反而讓你自己落入兩邊不是人的情境內?

我個人會建議
1. 主動邀約的工作類型如果跟你想要的差異不大, 可以去面試, 先不論你對這間公司有沒有興趣, 去了解一下每間公司對同一個職稱的差異在哪? 綜合後的這份工作內容是否符合你的期望? 這是多數人想要又拿不到的機會.
2. 很多時候, 你以為你不想要的工作或公司, 反而是更貼近你期望的, 舉個例子, 『物料管理vs倉庫管理』、『資訊管理師vs系統分析師』... 這2組的職稱是不是差異很大? 但其實在半數的公司裡, 他們做的事是差不多的, 甚至一模一樣.
3. 你的希望職務在人資篩選時會被看到, 會通知你有半數都是考慮到了你的能力&希望, 所以去了解一下吧! 或許你的經履歷及技能其實未達你希望的公司需求也不一定, 那退而求其次去磨練及累積, 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就算主動邀約面試的公司不是您心目中第一首選,也要多嘗試,因為很多機會可遇不可求,您心中的理想公司也未必真的適合。

您應該要覺得很幸運,因為我們看到和您年齡相當的求職者,投遞履歷音訊全無,而您卻有許多面試邀約。

待業期越來越長,對您個人會是焦慮,在時間歷程的累積也會是扣分,所以建議您把握眼前,因為機會稍縱即逝。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英語系畢業待業近1年,持續投遞履歷,同時也收到許多主動發面試邀約的工作。然而因為我比較想要的是我自行投遞的工作,因此婉拒了許多主動邀約的工作。是否應先找份工作,並同時繼續投遞履歷。
2. 待業近1年比起平均3-4個月就職的新鮮人,確實是長了點,問題會出在選擇,也就是要自己挑選,婉拒主動邀約的工作,可是自己挑選又無法面試通過。
3. 從現在開始,放寬自己挑選的條件,放寬到主動邀約的工作條件也納入投遞範圍,因此面試通過的,都是您自己挑選的。
4. 要趁著今年的畢業生,尚未大舉進入人力市場前,完成就職的作業。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當然是先找份工作,不管是主動找您的,或是您主動找的。
至於您其他說的事情,發生了嗎?沒發生的事,再想都是杞人憂天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這是一個魚與熊掌無法同時兼得的問題,因此,堅持您想要的目標職業就給自己多久的時間去爭取,這應該是可以說服自己現在所面臨的患得患失的困境,請問您給自己的時間為何?
2.如果此時已經是您給自己等待時間的臨界點了,建議您放開理想先在眾多的邀約面試中選擇較接近所學的職缺進入職場接受考驗與磨練,無論什麼樣的工作性質都是起步,畢業就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從零出發,體驗職場人生,不要害怕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學到了就是您的資產,對於未來您是否仍堅持原來的目標職業,現有的職場歷練及工作經驗都將成為您具有在履歷應徵條件的優勢,況且回到現在疫情影響到眾多企業生存之際,職場環境是相當艱辛的,如果可以,先邁入職場體驗應該是起手式.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看法供您參考

1、因為我比較想要的是我自行投遞的工作,因此婉拒了許多主動邀約的工作。
大多數人一定都對於自行投遞的工作為主要考量,因為有先去了解過相關訊息,而也感到興趣才做投遞。但,這只是求職者單方面的感到興趣,不代表公司端一定會給予回饋
主動邀約的部分,也僅在於初步看過履歷是對求職者有興趣的,不代表面試後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但建議您還是可以面試看看,一部分可以更加瞭解公司與職務內容,說不定談完後是會有興趣的,另一部分也可以多練習面試

2、但是待業期一直延長,因此想請問我是否應先找份工作,並同時繼續投遞履歷。
有的人可以待業1個月、3個月、半年甚至是更久,有的人一天都沒辦法,這跟個人因素有關。而先找份工作在投遞履歷也不是不行,但我覺得就會無心在這份工作上,因為就有個心態知道待不長久

3、然而我也怕可能找了工作後,還沒過試用期/工作短時間後,拿到了自己比較想要的Offer,那麼便離職似乎不太好

就算過了試用期就離開,也不見得是好事,您應該先思考看看,您投遞的職缺為什麼都沒有回音,而通知您的職缺,內容與您想要的差異性在哪。

最後提醒您,「想做」跟「能做」是兩回事

看來你的生活壓力很小,才會拒絕主動邀約,待業1年.
還是建議主動邀約可以花點時間去了解看看, 也許會有合適的也有可能,至少不會造成長時間的待業,尤其當你還是個新鮮人時,更應該從工作中去學習更多的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