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遇到面試官問未來是否有懷孕計畫,怎麼回答?

我今年28歲,剛結婚不久,最近去面試的時候被問到未來有沒有打算要生小孩,我覺得這問題滿私人的。但我也知道應該很多公司只是想多了解,好安排未來的人力規劃。

我的確會想生小孩,但應該不會這麼快(畢竟想再跟先生多享受一下兩人生活😂)我該怎麼有技巧回答這個問題,既不會讓我陷入困境,也不會影響我找工作的機會?

回答 3觀看 2840
回答 3

面試時被問到生小孩的問題確實是一個私人的問題,你對於感到困擾也是可以理解的。在回答這個問題時,你可以朝以下幾個方向思考,應該可以平衡你的隱私和公司的需求:

1.保持禮貌且專業:不論你對這個問題的舒適程度如何,始終保持禮貌和專業。不要表現出不滿或情緒激動,這可能會給面試官留下負面印象。

2.轉換話題:你可以巧妙地轉換話題,例如提到你對於發展職業生涯的期待、學習新技能的興趣,或者對於未來在公司中能扮演的角色和貢獻等等。這樣可以將對話重心放在你的專業能力和承諾上。

3.強調工作優先:你可以強調你對於工作的專注和承諾。表達你是一位事業導向的人,目前對於個人和職業生活的重心是在事業發展上,並且你會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

4.引導回問:如果你感到困惑或不確定如何回答,你可以適時地反問面試官關於公司文化、工作時間彈性等方面的問題,這樣不僅可以轉移注意力,還能讓你更了解公司的政策和價值觀。

5.避免謊言:在面試中,保持誠實是非常重要的。即使你不希望分享個人生活的細節,也不建議提供虛假信息。如果你被錄用後,公司發現你提供了虛假信息,這可能會對你的信譽產生負面影響。

最重要的是,你有權保護自己的隱私。如果你覺得某個公司過於強調或對生育計劃不滿意,你也可以考慮是否該成為這樣的工作環境的一員。

1人拍手・

1 在面試時被問及未來是否有懷孕計畫的問題,也了解公司可能想了解未來的人力規劃。確實有想生小孩的打算,但不打算太快。如何巧妙回答,既不陷入困境,也不影響找工作的機會。
2 您可以以巧妙的方式回答這個問題,融合個人權益和公司需求。您可以強調對於職業發展的熱忱和專注,並表達您對工作的承諾,以及對公司的貢獻。
3 可以回答說:「我非常重視事業發展,目前對於個人和職業的成長抱有很高的期望。我相信,如果給予機會,我可以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貢獻給公司。」
4 同時,您也可以提及家庭平衡的重要性,例如:「我相信在一個支持家庭和職業發展的工作環境中,能夠更好地發揮我的能力。我會善於管理時間,確保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這樣我可以充分投入到工作中。」
5 若面試官進一步追問有關懷孕計畫的細節,您可以以禮貌和堅定的態度回應:「我認為家庭計劃是個人隱私,目前我專注於發展職業生涯,並且有能力充分投入到工作中。我相信,這樣的專業態度能夠為公司帶來價值。」
6 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和尊重,以合適的語氣和態度回答問題。這樣不僅能夠保護您的隱私,也能夠展現您的專業態度和價值觀。
7 祝福你在面試中能夠巧妙回答問題,成功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

1人肯定

我覺得你目前的想法就是很好的回覆耶,不需要特別找理由或技巧來答,就回覆目前剛新婚近期沒有生小孩的打算,還想要多享受幾年的兩人時光...

老實說,有些企業會不想負擔育嬰留停對組織的衝擊和成本,所以明確表示準備生小孩還是有機會影響錄取,表示幾年內還沒有打算是個很中性的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