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了數百封履歷,還沒找到適合的工作!是我太爛了嗎?

1.投了數百封履歷,都沒有面試通知跟找到適合的工作,有一些還重複投了好幾十封一樣都沒接到面試的通知,真的是我的經歷不好嗎??
2.每當有面試的時候我都感覺自已沒有信心,這方面要如何改善呢??

回答 8觀看 2045
回答 8

謝謝您的提問。

前幾天聽了一位Giver的線上分享,他提到找工作寫履歷很重要的第一步是:畫靶🎯,也就是設定目標。

意思是,
①您或許要先根據您過去的學經歷和擅長的技能,鎖定最有把握的職缺,然後把這些職缺列出來的條件一一檢視。
②您要看看自己目前所準備的履歷表,是否都有符合這些公司開出來的要求?
③針對這些不同的產業、職位類別,寫出更貼近他們想要的人才樣貌的履歷。

目標明確,履歷內容精準,或許可以提高您獲得面試的機率。

至於您提到的 "面試沒有信心",其實多數人在面試的時候,緊張是在所難免,所以您只要想,大家都和您一樣就可以了。
我或許會給您的建議是:就是做足功課 ,準備再準備。

有太多文章或是影片都是和面試有關的,提供給您104職場力的連結,您可以看看。
https://blog.104.com.tw/category/job-search/resume-interview/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改變一下方式,因為原來的方式亂槍打鳥無效,那就是研究職缺公司所開出的的條件,然後貼著他們的需求去寫履歷,也就是所謂的客製化、精緻化履歷,主動投遞,這樣機會比較大,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建議可以先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類型,在投遞履歷時也將方向投射至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氛圍/待遇/工作時長等等,然後做了發現哪邊不足再補就好,這是上沒有那麼多不合適的工作,或許換個目標方向對你會有所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一些建議提供參考:

1. 上百封履歷卻沒有面試通知- 代表所應徵的職務內容和過去經歷沒有太多關聯性;通常會建議求職者,寄出若超過5-10封履歷一週內卻沒有任何回覆,履歷會需要修改。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比較能完整給出建議。
2. 面試和所有考試一樣,都需要準備,準備的越充分,越有把握就越有自信。準備不外乎練習,找家人朋友協助模擬面試,會有幫助。可對著鏡子,或用手機錄下自我介紹、答題的樣子,再做修正,沒那麼難,不用擔心。

以上提供參考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請到履歷診療室履歷健診一下,會有改善。
2.相片的角度是否該調整?
3.面試的口條是否清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投了數百封表示您想尋找目標及履歷內容並沒有客製化,群體發送亂槍打鳥成功率極低
2. 不是您經歷或條件不好,是沒有呈現出應該有的好適度的好
3. 如果有面試機會肯定要有信心,多練習反覆模擬當時狀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今年企業徵才動能暢旺,只要您更新並打開履歷,應該會收到許多企業的面試邀約。當投遞履歷自傳後沒收到企業的回應,建議採行作法如下:
1.避免用一份制式履歷來應徵不同職務,請務必針對應徵職務的工作內容與所需學經歷、專長、證照與技能,在履歷中逐項將您的優勢條件對應說明,採用客製化履歷自傳比較會讓HR與用人主管留下深刻印象。
2.在104履歷診療室尋找資深前輩的協助,不管是優化履歷與自傳,或是提供面試的建議與練習,他們已經幫助許多求職者找到理想的工作。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履歷需修正。
2. 你想要什麼工作?
3. 你投的工作是你想要的嗎?
4. 你經歷學到什麼?可以活用當做自己的優點嗎?

建議你:到履歷診療室修正履歷;正面思考每個問題,把弱點變缺點,不是你投履歷,而是別人看你的履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