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有2年保險業務經驗的我,還有轉職其他工作的可能性嗎?

我畢業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資訊傳播學系,現職金融保險業,在這之前都是做服務業以及客服相關

我身上除了基本的保險四大證照,多益有還行的800分,但我卻對未來能做的事情感到迷茫,我發現我想做的東西很多,但都沒有相關經驗跟證照,我在保險業的成績不算太好,有想轉職的念頭,有在看外商公司的業務,也在考慮一直感興趣的運動企劃,但在台灣運動市場太小,我也沒有任何經驗,工程師就更不用說了,我也沒證照,請問老師,這個時候你會建議我繼續在金融界水平發展,可能是接觸銀行或理專,還是讓自己重新歸零呢?

回答 6觀看 2209
回答 6

嗨,您好
以下回饋給您參考:
1. 首先您可以先收斂自己的職涯方向,假設您想繼續往金融業發展,或是想轉其他產業,建議先確認好工作方向之後,找出該職務或產業需要必備的條件或是工作技能,去補強自己的能力與產業相關知識。
2.外語能力一直都是加分項,若想至外商公司除了外語能力外,您可能也要加強欲投入的產業趨勢或是產品方向等專業。
3.您還年輕,想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再投入心力培養自己的專長,未來方能心想事成。

預祝您求職順利,事事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手邊有證照是很好的保證,
目前您有提問,表示有些方向您已有思考並評估過,
要進入某些工作領域是需要有專業的能力或技術,
但如若您是有興趣或想要嘗試的,應該就開始去試試看~
也如同上位前輩所言,多方嘗試才能知道自己的能與不能,
也是多些機會去看看更多的可能性,

祝一切順心^_^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先知道你是因為目前的成績不好想轉職,還是對保險業務沒有興趣想轉職呢?

我的看法是應該先選擇你有興趣的題目,如果對金融產品方面依然有興趣並且也有證照了,可以多多嘗試同公司或是同產業的其他職務,好不容易在這產業付出那麼多努力(證照)和時間,不要空手而回啊! 但若是你對這行沒有興趣與熱情,那就換個自己有熱情的行業試看看。

至於外商業務和運動企劃,因為兩者你都沒經驗,如果是我確定要轉行,我第一個會選擇我自己喜歡的產品、認同的服務,做起來才更有樂趣也更能堅持。當然還要看看企業願不願意給你機會了,這也是現實的問題,即戰力兵對於招募單位的主管很重要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猜想,你當初會想念運動資訊傳播,應該是對運動傳播很有興趣,只可惜台灣的運動企劃市場規模不大,為何不考慮去對岸試試看呢? 與其在一個小池塘裡奮鬥,不如到大海裡去覓食,雖然競爭激烈,但年輕人就該有衝勁,餅大才有機會分得多,這是我個人的小小建議...
你跑去做保險,感覺不是你所喜歡的....從事一份工作,熱忱很重要,熱忱是你的動力來源,每個工作都有其甘苦,但最終我們都希望辛苦後能換得一份不錯的勞動收穫(薪資),你所學的不是沒有用,而是缺乏市場而已,市場的餅夠大,不怕有人去搶,希望提供你另類出路,不要被地域給限制住了.....另外,如能把學校所學的用到工作上,不是件很棒的事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的個性偏向面對客戶 好挑戰 對工作積極性高 業務工作會是其一選擇 你有外語能力 會是加分項 至於投入哪種產業的業務角色 外商或本土 對你來說都是新挑戰 有經驗的累積為優先 還有起碼兩~三年以上的穩定性 這也是企業公司很看重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當沒方向時,做任何事都是在試,而在試當中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
2.做業務,客服是與人有接觸的工作,可以大約清楚您喜歡人群相關的工作
3.外語好,可接口譯,翻譯接案或找相關外文的行政工作
4.對運動有興趣,亦可到健身房當學徒後當教練,或許都是不錯的方向
5.別人給你再多的建議,都是參考..要看自己的環境,興趣,經濟...等綜合考量後再決定
~以上~祝福您 順利.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