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換工作但目前仍在職,有面試邀約時該怎麼跟主管請假

小弟在現在的工作大概兩年多了,想要找其他的工作看是不是剛好可以銜接年後上班。所以最近常常在刷工作,前陣子都沒什麼消息,結果面試邀約突然都冒出來了。

但是現在公司對於請假是非常限制的,非常的不愛准假。就算給你請了,不論是年假還是病假等等,都會非常的關心狀況。像是之前朋友的婚禮我請假,就會被問是誰結婚,為什麼要去這場婚禮等等的。請假的壓力也算是頗大。這也算是離職的原因之一。

想請問如果需要頻繁請假,大家會用什麼樣的理由讓這樣的請假比較合理?
不至於挑明了我就是請假去面試的。因為我怕太明顯的話會影響到後面的年終,畢竟公司的年終都是看老闆心情去發的。

回答 4觀看 5848
回答 4

您好,
有的安排請假一兩次做面試,有的安排下班時間,有的安排週末,甚至因為疫情安排遠距面試,做好和對方溝通協調面試的時間就可以了,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就提個想法讓你想一想

假設你就大辣辣我請假去面試
而且因為面試很多所以一直請假一直面試

這讓公司知道之後
有沒有可能反而讓公司對你另眼相看然後做出一些調整呢?

當然你在說的時候要說
就去看看外面世界
了解自己市場行情
也評估有沒有更好的可能

而不是直接說我騎驢找馬啦
找到馬就走了

後者很惹火人
前者講的好會提升你在對方眼裡價值感

1人拍手・

您好,不好請假,那就盡量麻煩公司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安排在同一天面試?或是針對幾個面試邀約,再慎重思考,是不是真的有興趣或是有未來發展的公司再去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想太多了
正常主管你要離職其實都有感
你問的問題很像掩耳盜鈴的故事
沒有完美的理由只有合理的溝通
正常年終不是看心情,是看工作表現跟考核
機會是自己爭取的,年終也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