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道該忍受多大的壓力才能判斷是否該離職?

我剛轉職,工作內容是做得來、自認為品質也不錯,但老闆要求速度非常快,我非常焦慮。

不知道是否該忍受這個焦慮繼續工作,努力提升效率,追上老闆要的速度(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追得上),還是去找個步調緩一點的工作呢?

回答 9觀看 19356
回答 9

熱門回答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工作內容是做得來、自認為品質也不錯,但老闆要求速度非常快,我非常焦慮。
✍ 我也曾經遇過類似您的狀況,因為對於自我工作品質的要求,會希望多花點時間將每件事情都能做到好,但老闆在看到效果好的情況下,反而要求的工作越來越多,讓我也覺得越來越吃力,甚至到後面想要放棄,這其實是很多人在工作中都有機會遇到的狀況。

② 不知道是否該忍受這個焦慮繼續工作,努力提升效率,追上老闆要的速度(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追得上),還是去找個步調緩一點的工作呢?
✍ 而我也確實想過要努力提升效率,以追上老闆要的速度,但後來經過一年後發現,老闆看您可以,後來要的只會更多,所以我經過思考過後,給自己幾個改善方法。

1. 放棄那個事事求好的觀念,把更多精力放在重要的項目上。
✍ 在工作中常會有很多小雜事,雖然需要做但並非很重要,原本我一樣會很要求要高品質,但後續發現時間整體損耗太多,反而延誤到重要的工作,所以後續就會看狀況,有些可以交代過去就好,留更多心力在重要的專案上。

2. 確實給予長官訊號,給自己留10%~20%的喘息空間
✍ 職場工作像是一場超長跑馬拉松,但很常會看到有人當短跑持續衝刺,用超出自己負荷的態度在做,雖然短時間可以看到很好的成效,但問題是不能長久,而且等到速度慢下來後,反而又會被人認為是態度變差,所以會建議您適時的踩煞車,給長官負荷不了的訊號,讓長官先有個心理準備,而這20%的差異並非是摸魚的念頭,就是給您自己預備休息及學習的空間在。

✍ 但說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做起來很困難,因為有很多項目都需要思考,我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以及我到底要哪時候喊停,這些都是需要經驗去累積,但建立在此大前提下,這樣的方式絕對是比較適合職涯長跑的。

③ 不知道該忍受多大的壓力才能判斷是否該離職?
✍ 個人之前也跟您一樣,甚至已經是都把離職掛在嘴邊,但後面覺得就算離職了,如果是想要找高薪的工作,又怎麼能夠免除掉壓力呢?所以反而靜下心來為自己找活路,思考到底該怎麼做才有解。後來再經過4年的努力,除了在高壓的工作持續提升效率,想辦法從中存活下來,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算是度過這個階段性的難關。

④ 所以以一個過來人前輩的經驗,會認為您現在該做的是,就是頂著被罵的壓力先跟長官喊煞車,然後重新把工作的心力進行調整,放掉那些不是很重要的雜事,就算沒做好犯點小錯又怎樣,把心力集中在那些重點項目做出成績,才能用績效去讓長官接受您的踩煞車,讓您有更多的空間去休息及學習,雖然過程中還有很多細節無法講得很清楚,但您可以做為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4人拍手・
14人肯定

查看6則回覆

和老闆溝通一個時間表。

查看4則回覆

1. 剛轉職,工作內容是做得來、自認為品質也不錯,但老闆要求速度非常快,我非常焦慮。是否該忍受這個焦慮繼續工作,努力提升效率,追上老闆要的速度。
2. 每個工作都會有一個結,您剛轉職的工作就是效率,工作內容沒問題,工作品質沒問題,時間是問題。
3. 老闆要求速度非常快,這是當老闆的通病,因為老闆熟老闆就是做這個起家的,怎麼可能不熟,您雖然會但剛開始還不熟,速度沒那麼快,這是自然正常的。
4. 老闆給的每個工作,簡單表列記錄進度內容日期,並將老闆期望完成日期,與實際完成日期劃出,交給老闆。隨著工作的熟悉,期望與實際逐步拉近,您就存活了。非常焦慮,別焦慮,焦慮只會拖長期望與實際的距離。當期望與實際等同時,也許提一下加薪。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工作有壓力確實會造成有焦慮狀況的產生,想知道您目前感到焦慮的時候,您在身體或生理上會怎樣樣的狀況呢?
當然症狀因人而異,若是已經到持續失眠且精神無法集中,或許就該尋求專業身心科治療,並考慮轉職。若是沒有太危急身體狀況,建議撐過去後抗壓能力會變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們跟老闆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凡事都講要合情合理合法,但是很多老闆常常有一個特徵叫做「不滿足」,不滿足員工的速度,不滿足公司的營業額,不滿足公司的專案項目,不滿足公司的淨利率,不滿足公司的發展速度,而且是每年都不滿足,簡單講從來沒有看過老闆會滿足的,然後每年都是最關鍵的一年,每個專案都是最關鍵的一個專案…。

慢慢地我被同化了,因為不滿足,每年業績成長,每年利潤越來越高,大家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這真的讓公司各樣每年都在成長。
以上經驗分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您的提問認為,可能是有一些考量,例如:剛到職沒有多久就離開對後續求職不利或是本身個性相當負責任,不喜歡隨意離開,因此還是先聚焦在目前的工作上。
個人判斷是您具有相當負責任的個性,才會讓您糾結是否該更努力達到老闆期望。

前面有厲害的Giver給予工作上的建議,因此提供幾個其他的思考面向供您參考:
1. 當初應徵這個職務時的說明,是否已知會有如此迅速的步調,若是,是否是有其他引發自己焦慮的來源? 若否,是否有機會跟老闆談清楚職責範圍呢?
2. 老闆除了步調快之外,在過程中是否有其他議題呢?例如:較尖銳的用語、指令變化太快、或是不斷提出高於此職務在業界的要求。
3. 努力很重要,但體力和精力是有極限的,目前的工作,是否有可以不用一直聚焦在速度之外,並且展現職務價值的方式呢?

轉職或工作都是我們自己達到人生期望而經歷的過程,步調緩的工作有可能會面臨薪資水平較低的狀況,這就必須根據您認為工作中最重要的目的來作判斷是否值得。
而如果已經到達焦慮的地步,有可能有除了職務以外的原因或是累積而來的問題去觸發您目前的感受,如果有的話,會建議先釐清感受的來源,否則到下份工作還是有可能產生焦慮的感受。適時停下腳步認識自己或是尋求專業諮商協助,都是很棒的做法。

希望以上回饋能幫助到您,也祝您工作順利,謝謝!

7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簡單表列記錄進度內容日期,並將老闆期望完成日期,與實際完成日期劃出
這意思是指我實際日期會比老闆要的日期更晚嗎?這樣不就是延誤時程了?
Ans: 追上老闆要的速度,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追得上,這不就表示追不上,追不上不就是延誤時程。每個案子都在發生,不是嗎。

您可以考量一下現實層面,這份工作對您的意義是?
非常需要這份薪水?可以在職場上學習並累積經驗?可有可無,騎驢找馬?
我想不同的狀態,就會有不同的答案,因此您可以先審視一下現實層面。
再回到另一個面向,職場工作上是需要溝通的,也需要學習溝通跟反應,如果您目前的工作讓你產生焦慮,是否有正向溝通的可能,或許嘗試過才知道是否能解決問題。
人是有很多樣性及個性的,而職場上其實最怕的是工作同仁都悶不作聲,也都不反應不求救,遇到問題也不發問,其他人有時候是無法得知您的狀態的,也就無從協助起。
當然最差最差的狀況是,您溝通後也無法改善您的工作狀態,而您服務的公司期望的狀況與您的是有落差的,這時候您可以再考慮看看轉換會不會是更好的選擇,畢竟長期的焦慮是會造成心理上的疾病甚至影響生理健康,而工作不過是為了獲得滿足生活所需的金錢,選擇更好的工作狀態也是很正常的。
您可以考考思考看看。

您有,有時候壓力也會是一種動力但前提是不影響到身體健康。您可以試著跟老闆溝通表達您喜歡這工作的想法,跟他說明你做事的方法並請教他工作技巧請他指點工作上有那裏需要改善的地方,討論的過程中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