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本人提問)馬來西亞人來台找非專業工作有機會嗎

馬來西亞朋友大學沒畢業 但工作經歷超過2年
想來台灣找服務業或餐飲業的工作有辦法申請成功嗎?
有沒有前輩有類似可以給個想法
或是有相關職業的前輩可以幫忙解惑的

回答 4觀看 1437
回答 4

之前有看到有一些馬來西亞人在台灣的社團,你應該可以在裡面找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給你其中一個: M.I.T. Malaysians in Taiwan 馬來西亞人在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I.T.malaysianintaiwan
2.

1人拍手・

關於外籍勞工的部分,法規方面比較複雜。要看你朋友來台的簽證屬於哪一方面的?(工作簽證、學生簽證)。若是學生簽證的話,每個星期只能上20小時的班所以要找正職工作是不可能的。如果工作簽證就可以放心了。現在企業都很歡迎外籍人士來上班。

1人拍手・

嗨,
「就業服務法」規定聘僱外國人工作,不得妨礙本國人之就業機會,並規定外國人需經雇主申請工作許可,始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
外籍人士來台灣找工作不一定需要專業背景,但是需要符合一定資格。大致上外籍人士來台工作分成幾種類型:
一、移工工作:
目前開放移工來臺從事的工作為海洋漁撈工作、家庭幫傭工作、機構看護工作、家庭看護工作、製造工作、外展製造工作、營造工作、屠宰工作、外展農務工作、農、林、牧或養殖漁業工作。
依所詢想從事服務業或餐飲業不在法規範圍內就不贅述,提供相關連結跟資格條件如下網址供參。
 https://www.wda.gov.tw/NewsFAQ.aspx?n=9C9CC6640661FEBA&sms=A1CA5B0D37C1A94B

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

三、一般外國專業人士在台工作
1. 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
2. 華僑或外國人經政府核准投資或設立事業之主管工作
3. 學校教師工作
4. 補習班專任外國語文教師工作
5. 運動教練及運動員工作
6. 藝術及演藝工作
7. 履約人員

四、在台求學期間工讀

五、畢業僑外生留台工作

以上相關資料都可以在勞動部網站上查詢,不一一貼出來。
 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Default.aspx

簡單說,如果朋友要從事非以上列示之相關產業或專業,則可能要考慮兩個方向:
1. 於外商工作(由外商指派來台)
2. 擁有學生身分

否則就業服務法仍然是保障台灣人優先就業的權利喔!

您好,我的想法很簡單,現在目前的狀況和法規怎麼樣不是很清楚,可能要直接詢問店家。我之前的經驗是,如果這一位馬來西亞的朋友,他目前在台灣就學中的話,可能就比較有機會。我之前有一些朋友,他們是就學中的時候就在餐廳工作,畢業之後餐廳願意給他們工作證,所以他們就可以繼續留下來。不過這是有點久之前的經驗分享,詳情還是要問一下目前的店家。供您參考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