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嘗試行銷企劃可是不是要什麼先決條件才有機會?

各位主管日安,個人某私立中字大學畢業,就讀企業管理系,多益680分。 經歷有: 做過倉儲人員1年、紡織業內勤助理半年、電纜線產業總務人員1年半。
近期會有興趣想嘗試行銷的原因是,老闆看好能力給了機會讓我加入專案管理團的一員,在專案時有接觸到上下游跟各式領域的推廣方式。
對其他產業的行銷或業務感到好奇,可是又不知要怎麼行動?
1.投過大型公司的企畫職缺,要的都是能獨立作業有背景經驗的{熟手},因此吃了無聲卡跟拒絕。
2.自動找上的都是行銷跟業務沒劃分的缺 例如:不動產or無底薪業務
目前想了解的是:
(1)有的行銷推廣都說要學美工相關(ex: PS illustrator 或是剪輯影音軟體) 該自學?或是破釜沉舟直接花幾萬元去專門機構學?
(2)如果公司的行銷人員要經歷該如何提升?

回答 1觀看 3129
回答 1

你好~關於行銷企劃的門檻其實並不高,因為網路上有相當多資源可以先試著充實自己喔,根據想了解的兩點問題提供淺見參考:
(1)有的行銷推廣都說要學美工相關(ex: PS illustrator 或是剪輯影音軟體) 該自學?或是破釜沉舟直接花幾萬元去專門機構學?
>>這部分如果是沒有接觸過的,通常公司應該會有自己的設計(或是外包設計),倒不一定是需要這樣的技能,但如果有肯定是會多少更加一點分,不過基本美感多少還是要具備會比較好,因為行銷企劃或多或少都會做到簡報相關的資料,建議可以多去搜集參考一些ppt模板,或是瀏覽漂亮的設計編排、配色會很有幫助。

(2)如果公司的行銷人員要經歷該如何提升?
>>因為你是企業管理系畢業,我想,對行銷或是企業營銷的範疇應該會有些概念的,建議也可以多參考成功/失敗的行銷案例、品牌經營案例著手,從別人的案例汲取經驗,解析成功原因與失敗原因;如果面臨公司要有經歷的行銷人員,雖然過往的經歷或許跟行銷沒有直接相關,但我認為你要能展現你是能自主學習、願意吸收各式各樣的資訊與知識,讓面試者感受到你是能積極自發的探索行銷領域,或許可以彌補實際經驗尚不足的這個評量點。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