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班的電腦設備老舊,影響到工作卻又反映無效,該怎麼辦?

我是美術相關科系畢業,最近因為找工作的關係,有去幾家公司面試。
由於不是很喜歡傳產的環境,所以這陣子是找零售電商等等相關的公司。

也遇到不少比較凹人的事情,像是還要兼著做臉書小編之類的。

還有公司沒有出電腦,要來上班的話就要自己帶筆電,沒有軟體自己去抓破解的。

最後上班的公司,到職之後,才發現電腦設備真的很不好,螢幕模糊,電腦有時候還會自動關機。

但是跟公司反映,就只說目前沒有這個預算,不然真的不行就請我帶自己的筆電先用著。但是帶自己的電腦去,就覺得被公司凹假的,也是很討厭。

電腦換是不能換,但離職的話.......

想請問,短時間換工作,會不會被貼上什麼標籤?

到下一個工作面試的話被問到離職的原因,要說是因為電腦爛嗎?
如果是HR的話會覺得這種原因換工作,很不成熟嗎?

回答 7觀看 1065
回答 7

1. 美術相關科系畢業,最近因為找工作的關係,有去幾家公司面試。由於不是很喜歡傳產的環境,所以這陣子是找零售電商等等相關的公司。到職之後,才發現電腦設備真的很不好,螢幕模糊,電腦有時候還會自動關機。
2. 想想用自己筆電的好處,當您工作告一段落,連轉檔都不需要,因為資料在自己的筆電硬碟中。
3. 想想用自己筆電的好處,當您工作要轉換跑道,連轉檔都不需要,因為資料在自己的筆電硬碟中。
4. 帶自己的電腦去,就覺得被公司凹假的,也是很討厭,您想的被凹假的,我想的資訊檔案隨時自己掌握。
5. 很不成熟嗎,真的,有點。
6. 目前沒有這個預算,不代表明年沒電腦預算。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確實不是很成熟,如果是因為電腦爛換工作,誰知道下次會不會因為桌子爛而換工作。先幫公司賺到錢,什麼東西都好說。

在小公司一人多工是常態,下次面試時可同時確認好職務範圍和辦公設備

將原因回歸到展現自身與對方的優點和連結上,例如我想要尋找更有發展前景的工作,如同好的設計搭配好的媒介更能展現出他的價值,覺得貴公司的理念正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您好,
建議換大一點的公司,才能避免類似的問題發生。
因為電腦爛而離職確實是不成熟的想法,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早安~
首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司是有責任提供員工適用的設備~
就像廚師也要有足夠的食材,才能做出一桌好菜,不是嗎?
短期間用自己的設備是還好,但如果公司沒有意願添購,
可以視為公司對這個職務不上心,如果您還是很喜歡這個工作,
有沒有想過和公司談談,轉成接案的方式來處理呢?
用自己的設備,至少也順手一些,不是嗎?

至於短時間換工作,老實說,印象的確會不好~
不過,因為這是事實,也沒什麼好閃躲的~
在被問到為何頻繁的換工作,秉持分手口不出惡言的原則~
建議還是用詞保留一下會好一點~

HR會不會覺得這種原因換工作很不成熟?!
這個問題就見仁見智了...
不過,以您的工作屬性來說,如果我是HR,應該是還好啦~
只是心裡可能會有OS:妳的前公司設備到底是有多爛?!
會不會我們的設備也被嫌?!
所以,這個理由不會不行,只是需要修飾一下就是了~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都會認為換電腦需要很多錢,如果電腦自動關機或許是RAM不夠,或許可以自行詢價,讓公司知道也許沒想像中的貴,亦或許可以拆閒置電腦來拼裝。

螢幕目前也很便宜,如果不行自己買台螢幕來裝好了,離職時可以拆走。筆電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強壯,建議盡量用公司的桌機,萬一離職也不會有檔案交接問題。當然前提是你想待在這裡。

個人有時候是會準備鍵盤跟滑鼠到公司,因為有些鍵盤真的是摸到手會有點過敏,使用清潔膠除了結果讓人怵目驚心之外,也似乎沒有效果(可能是心理作用,廠商不要介意)。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趕緊換,千萬別留戀阿 你以後會更慘,今天出來圖稿顏色不對等,你只會被幹得更慘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