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關於碩士,該留在南部就讀五年學碩,還是往北部去呢?

各位givers好!我目前是中山大學資管系的學生。因為校內有五年學碩,一開始我是想選擇該管道,較別人多一年擁有自己的時間可以提早走入職場。另外,我知道實習對於自己的未來發展,不論是取得就業機會,或是提升自己實作能力,都是有幫助的,但最近發現相較於北部,南部的實習資源實在少之又少。
因此想詢問givers,選擇留在南部就讀五年學碩(較少實習機會,甚至可能沒有,但碩士可比別人少讀一年),還是到北部讀碩士並去實習(實習機會較多),對於整體發展會比較有益處呢?
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623
回答 4

(因為看您的年齡是20(含)以下)建議您!
大四時先去產業實習看看您所學專才職場的情況
如:此產業會不會常常加班體力負荷的了嗎、產業的環境是不是您喜歡的!
、真的有興趣嗎?(畢竟實務與學術不同)、產業未來趨勢是什麼?......等
可以適應的話再去讀碩士,不然讀碩士
1.學費不少
2.畢業後產業與自己想像的不同怎麼辦? 都碩畢了要轉職嗎?
3.該產業讀到碩士符合目前大環境的需求嗎?升遷需要讀到碩士嗎?
4.有些小公司錄取碩士,起薪可能才30,000您能接受嗎?(因為您沒經驗還是要從頭爬起)
所以請自行斟酌一下,若真的喜歡,專研學習也是件幫助人生成長的歷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競爭力通常發生職場,非學校,故早一年入職場,早一年累積競爭力。
2.然,平均來說,好的學歷會吸引好的職缺,而好的職缺容易累積優質的競爭力。
3.所以,以能快速累積優質具實戰力的經驗來反推你的選擇;也就說,五年學碩畢業,能否讓你取得優質的墊腳石。若否,那這五年內,你就需用力經營自己來突破學歷品牌力或不足的短版,然後賺到「短時間」+「優質墊腳石」。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長遠考量,就業才是真正的關鍵,雖然南部可以早一年,但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機會勢必受到壓縮,反之,北部晚了一年,但是機會多,相對競爭壓力也較大,另外,工程師相關行業,有些較知名的公司,相對重視學歷。該思考的是,你理想中的職務、公司重視什麼,自己又是重視薪資、產業、職務、生涯發展哪些因素,再來應具備什麼條件才能錄取,從結果反推回來,你就會很清楚的知道答案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若家裡環境許可,往有發展性的地方去,不要被區域限制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