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現在已經28歲 男, 想轉職,對未來方向還是迷惘 怎麼辦?

各位前輩,今年28歲 之前當過4年海軍陸戰隊軍人,高鐵外包商,避震器懸吊作業員到現在 空壓機檢修人員,大部分都是從事現場(工廠)作業人員,主管交代的任務都是全力完成,長期以來 ,工作一直沒有很大的成就感,做的工作都不是興趣,只為了賺錢, 自己也自費去考天車 堆高機 丙業 甲業主管 都有通過,在2019年重拾書本,於今年6月準備從高科大二技英語系(假日班)畢業,本身高中是社會組 文組出身 ,大學也是念英文,這樣履歷是不是很奇怪,念文組又去碰機械類工作,很多原理都不懂,感覺很吃虧,在現場作業 累 熱 苦 體力活我都待過,想說畢業 來找份不是現場工作 ,對汽車產業,體育有蠻大興趣,想轉職,但不知道從何下手,也沒從事過 業務工作 ,該何去何從,最近為這件事煩惱很久,目標可以去有規模企業 或外商公司有穩定發展,現在我該準備什麼能力 或充實些什麼? 還是去考公職 國營事業? 對文化也有興
趣,請各位前輩 給小弟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1533
回答 3

您好,對未來方向迷惘不是件奇怪的事,主要是因為你現在想要跳脫原本的產業,所以也不要太緊張,建議您在104上多看一些自己可以接受或是嚮往的工作,去理解一下這些工作需要的技能,再來多思考之後轉職的產業。

另外,業務工作如果您也可以接受,那就要看您想從事哪種產業的業務,目前暫時還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您總是會有您最喜歡的,都去試試看,才會知道自己是否合適,加油,祝福您順利喔。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有多項專業和證照,是斜槓人才,又有持續學習的上進心,您很棒 !

當我看到您的多項經歷時,腦海出現一幕,是您很適合擔製造業的總管理
處單位主管,並不是要您親自去維修機台或保養設備,這些事情很多企業也是外包,而公司的管理單位必須有些專業能力跟外包商對應。而您本身又是文科組別,有語文能力,管理單位同時也須對企業內部制定規章制度,是公司很最重要的行政單位。

建議您可以朝 有規模的企業 投遞履歷,求穩定,也許一開始無法立即有主管職缺,但是沒關係,可從管理部的專員先試試看。既可以發揮您的專長,又可以展現您的潛力和能力。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有想當公務員有考慮當警消嗎? 可以去考"特考班"。
陸戰隊服役四年,表示體力好,抗壓力強。
如果外語能力夠,可以轉外事警察。
順利轉公職的話服役四年年資好像都可以計入。
辛苦一點但是待遇很高。

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bing.com/search?q=%E8%AD%A6%E5%AF%9F%E7%89%B9%E8%80%83&qs=n&form=QBRE&sp=-1&pq=%E8%AD%A6%E5%AF%9F%E7%89%B9%E8%80%83&sc=10-4&sk=&cvid=1A11B3920F5B4E5C86549FE70733EC4C&ghsh=0&ghacc=0&ghp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