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詢問職場相處問題,以及如何財富自由

我目前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在於工作的同事非常難相處以及因為是剛進入員工常常被老鳥欺負,並且常常被丟一大堆工作,變成做越多錯越多,甚至於同事所做錯的事情也都丟給我,想詢問一下可以有什麼解決方式嗎?總不可能跟老闆反應吧,因為他們都認為這本來就是你做錯,那麼愛抱怨乾脆不要做,更何況現在疫情這樣哪找的到什麼好工作。
另外一個問題是,我們好像在怎麼努力工作也無法完成自己的夢想,買跑車,甚至現在收入這樣連要養小孩都養不起,我想問的是有沒有什麼工作可以讓我完成財富自由,根據富爸爸窮爸爸所說ESBI 要完成財富自由必須在BI象限但是B想像要建立系統必須要建立企業,以現在的情況也沒有辦法賺到那麼多錢創立企業,更不用說I象限投資 根本沒錢又是高風險不可能這樣投資,所以我想問的是有什麼工作可以達成財富自由? 如果有你應該也會能財富自由,那你為什麼還會在這邊工作呢?那你財富自由的方式是什麼呢?
以上是我的提問謝謝~~

回答 4觀看 3791
回答 4

『自我管理』, 要能掌握自己的能力, 管理自己的業務承載量, 有新業務進來時, 先詢問需求交付時間, 並與手上的工作評估, 再回覆你能否能如期完成!
若只有你能處理, 且時間很趕的部份, 請對方與其他交辦者協調時間, 否則你就是依序處理; 若被要求由你去協調, 你可以告知你沒有時間處理溝通問題, 若他有意見, 請他向你的直屬主管反應.
『向上管理』, 主動通報給主管你的工作內容及需要時間, 讓主管掌握你的工作進度, 並「利用」主管當作你的擋箭牌, 不被迫接受太多本職以外的工作內容. 但若今天是你的主管強迫交付, 且反應無效, 那年後考慮內部調職或直接換公司也是建議選項之一.

在財富自由方面, 我認為要做到的首要條件就是在自由時間還有額外收入. 做到這一點除了持續性的業務分紅、投資(例如股票)、創業, 就只有遺產或中樂透這種一次性的大筆財富收入; 前者必須要有一段全心投入的時期, 基礎建置後才"有機會"達成財富自由.
財富自由在前期多少要付出相當多的心力與時間去經營, 才「有機會」可以達成, 而且財富自由不是說可以不用工作, 如果不用工作也不用擔心錢, 那就叫「人生自由」或「富豪人生」; 財富自由指的還是需要有收入來維持你的生活, 但你不用被錢追著跑, 也不用追著錢跑, 不必把「錢」當作你生活的重心! 可以好好運用自己的時間, 享受自己的人生.

而我... 也還沒達到「財富自由」, 即便我有, 方式也不適合你, 因為別人的經驗如果有用, 看過富爸爸系列的你應該早就「財富自由」了!!

查看1則回覆

我想如果其他老同事都工作給你,那又不是你的工作,這需要跟主管反映,畢竟只有你的主管可以安排你的工作,如果協助同事一起完成工作,那無可厚非,如非你的工作要你做,過錯也要你擔,那就過分了。
財務自由是每個人的理想,大家都想年輕輕輕就無煩惱的享受退休生活,那只有努力學習以錢賺錢,只有好的投資才能邁向財務自由的境界,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可能需要你花很多時間去學習,而首先先存有第一桶金,才有投資的本錢,才能以錢滾錢囉!

查看1則回覆

1,跟你的主管,確認你的職務說明,包括你的職責範圍。如果不是你的工作,就方便跟學長同事,委婉拒絕❌!
2,如果是「職場霸凌」與主管反應或是人資單位溝通。如果是公司文化份圍不佳,再去思考後續的發展。
3,年輕人有夢想很好,但是畢竟是剛開始工作,離財務自由尚需時日,可以讓自身先有價值,也了解理財知識,增加財商,這樣才能早日實現夢想!

我以前跳槽到新公司時,不時也會被老鳥欺負,我想這不管在什麼地方多多少少都有類似的情形!端看你要默默被欺負、或是正面反擊、或是讓他們不能或不敢欺負你!

什麼工作可以達成財富自由?
高收入的工作再輔以節流,讓儲蓄率提升,最好要有50
%以上,依錢鬍子的算法約17年財務自由,若60%的話,約12年財務自由!

如果有你應該也會能財富自由,那你為什麼還會在這邊工作呢?
我幾年前在財務部份已經自由,但退休後還沒找到打發白天時間的計劃,所以仍繼續工作!

那你財富自由的方式是什麼呢?
高收入的工作再輔以節流,讓儲蓄率提升!
不是靠投資或理財,一定是以本業收入為主,要先專注本業提升收入,才有機會早點財富自由!您可以觀察坊間財富自由的專家或財經人士,他們年輕時的收入都不算低!
若中後期要投資理財,最好是先專注本業、壯大本金、低氣要夠、閒錢投資,閒錢投資是最後一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