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先找個工讀等待疫情過去,還是找尋其他正職的工作來累積經驗?

去年6月國立科大商學院畢業生,因為參與國考一直到10月底才開始正式找工作,找了近5個月目前還是待業中,待業期間自行準備多益、爬山、手繪貼圖等來充實自己,今年3月原本有一個自己非常理想的公司已經到體檢階段,礙於是航空相關公司因為受疫情影響因此暫停招募,無限期延後通知招募,本人無工作經驗只有一個月的糕餅工讀生經驗,不知道該先找個工讀工作等待疫情過去,還是直接找尋其他正職的工作來累積經驗?
目前都是以會計助理為找尋目標,但大多公司皆需經驗。

感謝您撥空閱讀
感謝您給予我的回覆與意見

回答 4觀看 458
回答 4

如在面試條件上,大多公司皆需經驗,那麼就建議先求有,把經驗拿到並在此同時透過考證照及相關學習評鑑幫助自己累積經驗

如希望進入航空產業,帶疫情剛結束或是和緩會是另一個機會時刻,請隨時關注你在意的公司招募資訊,如有舉辦說明會,多多參與並露臉,加深該公司主管對你的印象也會有幫助

4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由於疫情的關係,政府將補貼公司聘請應屆畢業生1.2萬/月,補貼12個月,這對您是相對不利的因素。
2. 最好在畢業季來臨前正式就職,避開補貼因素以免與學弟妹競爭處於劣勢。
3. 以會計助理為找尋目標,暫時不區分大中小公司,以上任為原則,先求有再求好。
4. 倘若未來航空公司通知招募,您還是有機會進入理想的工作圈。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你所說的商學院的科系是 MBA ? 還是金融財務 ?
你有工作目標是個好事, 會計助理一般難度不高,會說要有經驗,應該是你的背景不是會計本科 ?或是你找的是上市櫃公司 ?

這疫情狀況不樂觀,如果你有進修計劃,建議這段時間先進修,要走會計專業,可以取相關證照. 這樣你的起跑點就比別人有競爭力.

Alvin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