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試用期只有三個禮拜該寫在履歷上嗎?

你好!我是去年的畢業生,在去年6月畢業到今年四月這段時間有在打工,後來有找到一份行銷正職的工作,但是做三個禮拜告知試用期沒有過,不知道這段經歷是否寫可以在履歷中?以及未來真的找到工作要交離職證明書,該如何去解釋自己是自願離職還是非自願離職,也想請問一下如果未來在找工作這樣算職場新鮮人嗎?

回答 6觀看 2440
回答 6

1.適用期沒過的真正原因,關係到你要不要將它列入履歷.

2.我自己認為,就算只做一天,覺得遇到黑心公司就辭職,
也可以列入履歷,
這樣也可以讓黑心公司的人資 主管 老闆 知道,
有對自己負責的求職者,
是不會將錯就錯的!
我朋友就有幾次,被黑心公司騙到很棒的履歷自傳寫法,
作品集,和臨場考(騙)行銷企劃設計案的經驗!
如果一次找五個人來考試,就騙到五種 idea !

3.我覺得有一個觀念很重要!
不管失業 待業 多久,
後來有機會被面試的時候,
一定會被問 你沒工作的時候 都在做什麼?

所以失業的時候,自己有沒有在為 就業 充實自己?
讓錄用你的人,可以有理由對老闆安心交代.

1人拍手・

您好,

這份行銷正職雖然只有三個禮拜,還是要列入履歷中,因為這是您畢業之後的正式工作,如果沒有列入,您的畢業後空窗期顯得更長。

面試時被問起離職原因,建議能夠據實說明,如果用謊言來掩飾,若以後有機會被發現,那麼對會產生負面觀感,殺傷力更大。初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一定會有不適應的地方,試用期沒有通過並不可恥,很多時候是雙方的認知差異。重要的是,您是否有認同自己沒有通過的原因,並知道如何改善,這才是最珍貴的經驗。

有過工作經驗就不算職場新鮮人了,所以更應該加速的轉換思維,讓自己更快的融入企業的工作環境,展現個人競爭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新鮮人並沒有特定的定義,就像科技業需要新鮮的肝一樣,也沒有年限的定義,所以可以不要拘泥這個名詞。

因為沒有什麼工作經驗,所以建議還是可以把只有三個禮拜的工作寫在履歷上,就像實習一樣,重點是要描述在實際工作上所學到的東西,這樣對找工作是有幫助的。

自願或非自願離職只要照實寫就可以了,就像在學校某些學科被當掉,但是只要學分達到畢業的門檻一樣可以畢業,所以不要因此而失去信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上一份正職工作是 5 月份才開始,個人傾向是不寫入履歷表。
原因:
1. 空窗期多了一個月其實差異不大。
2. 履歷表是用來吸引雇主找您面試的廣告,寫了反而對求職不利。

而且倘若前公司有遵守勞基法,應該會是以資遣方式解僱您,您應該會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也不需費心思考,繳交離職證明書是否要如何解釋。

加上工作僅三個禮拜,雖然不是新鮮人,不過您的工作經驗也與新鮮人相去不遠,您目前是不是新鮮人也不是重點。

建議您目前重點應該放在:

1. 思考為什麼前一份工作會被前公司評為不適任?是您本身不適合行銷工作還有其他原因?或有哪些工作更適合您?

以確保自己找到的第二份公司符合個人能力志趣。我相信您一定獨特的天賦,只是需要多努力思索,什麼工作對您而言是「對」的工作。

2. 如果您評估自己是適合行銷工作,並有意願繼續從事相關工作,該如何提升自已的工作能力,證明自己適任?

因為面試時,若主考官或 HR 詢問您 5 月期間的就職情況,您還是需要據實以告自己是非自願離職,但同時您也必須提得出具體的改善方案,來向雇主證明您是懂得自省、學習與有潛質的年輕人。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年以下經歷,我不會寫在履歷表上
除非是10000員工以上大企業公司,但是低於三個月完全不寫。不會加分,也許還會減分

你需要找診療室顧問重新看履歷表~~

一切順心喔!

千萬不要,人家會想 我幹嘛用人家不要的,你怎麼解釋都沒用? 你沒寫 就不用搞啥離職書啦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