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繼續待嗎?該轉職嗎?還是念研究所?

您好,我今年27歲,我的個性謹慎,偏內向,當初選擇銀行業是因為薪水待遇好。但是入行之後,發現自己因為口才關係,蠻排斥銷售,所以也都是做偏內勤行政的工作,在半官股銀行還算穩定,但考績不是太好,未來升遷上可能也不順利,時常有轉職的念頭。但是面試了幾次金融業的內勤工作,卻又找不到和現職待遇一樣好的。我對於數位金融規劃及行銷蠻有興趣的,但以我的工作經驗,對於這方面接觸不多,投了蠻多履歷也都沒有下文。我知道金融業這方面職缺大多對學經歷背景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要做這方面的工作,可能需要補足研究所的學歷或是擁用相關實習經驗。想請問您,我應該在現職繼續努力嗎?或是轉換跑道?還是拼一個研究所呢?非常感謝您的解答。

回答 7觀看 18650
回答 7

「我不曾輸過,我起碼帶走教訓」

我試著引導你思考你所處的情境.

1.如果我是你所應徵的金融業的老闆, 我會問你, 為什麼你的「考績不是太好,未來升遷上可能也不順利」, 因為你若無法讓自己成為團隊中的佼佼者, 你是沒有資格與理由可以轉職到更好的新公司或在原公司升遷的,所以你最好先做到如何讓自己是考績最好的那位員工.

2.如果你能做到上面第ㄧ點, 但仍然想往「金融規劃及行銷」發展, 你可以到這個網址「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 去了解「金融規劃及行銷」需要什麼專業能力以及你是否具備從事這種工作的性格與職能.

3.若你從第2點判斷「金融規劃或行銷」是你適合的新職涯方向, 那你必須在工作之餘進修「求職精靈」幫您分析的專業能力, 並從「金融規劃或行銷」助理的職務先做起, 累積實際專業能力, 才能成為ㄧ位「過去是績效最好的金融從業人員, 未來是最具潛力的專業金融業行銷人員」.

4.需要讀研究所嗎?我的提醒是: 績效不好的人, 讀10個研究所也沒有用. 因此, 做好上述1,2,3點絕對可以在職場上ㄧ帆風順. 加油!

10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問題,我對金融業的認知有限,不知道能不能提供好的答案。依我淺薄的認知,半官股銀行的錄取率不高,因此應該是您可以在同行裡面占相對優勢的一項經歷。聽起來您對穩定的工作環境不會排斥,但可能是和主管比較不投緣,所以希望轉換工作職掌以及獲得更好的職涯發展。這兩個目標聽起來不一定可以畫上等號,更多時候,或許要先蹲下才能跳起來。我覺得可以先從策略面來看:您是希望轉換工作執掌、還是只是希望轉換工作環境,如果兩個都想,可能就會因為經驗看起來沒那麼相關,沒辦法取得較好的求職籌碼。職場專家謝文憲憲哥提出轉職時「三點不動一點動」,就是指不要同時增加太多變因,成功率會比較高。但我覺得您才27歲,時間資本還很夠、未來還很長,可以想想:現職的狀況是努力可以改變的嗎?如果再努力也無法改變,你願意為轉變做出的犧牲是甚麼(如較低的薪水、實習、或時間成本)。在我看來,研究所是成本偏高的,畢竟需要準備考試、念書的時間比較長、而且沒有薪水。當然,我了解這個階段的徬徨,既然沒有太大的時間壓力,我建議可以冷靜地想想策略,列個比較表,確認目標之後,在把手上的資源/劣勢列出來,發揮長處,達成目標。中間可能是很辛苦的思考,但想通之後就會海闊天空。祝您一切順利~

7人拍手・
3人肯定

現在是百業蕭條,建議留在原職繼續工作存到一筆錢足夠讓自己有勇氣離職時再做其他打算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會說,輔導過很多跟你狀況一樣的人,建議你應該跟老闆one on one ,討論有無內部輪調的機會,會如何改善績效問題,官股銀行本來就不易高升啊!一邊跟獵人頭打交道,騎驢找馬吧!

可以加我FB粉專「職來直往Miss莫莉」聊一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有這個條件, 沒有經濟壓力, 工作幾年去唸個研究所充充電也是不錯的.
尤其有工作經驗會更有方向去學習. 拿個碩士文憑在某些大企業還是個敲門磚. 如果是名校會更好.

1人拍手・

你想做什麼?先確認你想做的事,再來考慮要去唸書還是轉換跑道。

看起來現有的工作在薪資上是讓你滿意的,是因為要銷售才影響到考績嗎?因為這點讓你想轉換跑道的話,就算轉換到行銷,你還是會想回金融業,因為你會發現行銷要面對的人事物更多,沒有金融業的內勤單純,重要的是錢也沒比較多。
沒有人生來就適合那一行,重要的是自己要做什麼?
每一行都會有不同的功課要學,唸研究所也是壓力不小於工作,所以如果你的選擇只是為了逃避,每個選擇都是問題,但如果你想去唸研究所對工作有幫助,就要先確認做什麼工作,工作必備技能是什麼?
我記得金融有很多專業要考,好像幾年就要考,不是只有銷售這個問題,把你考慮的項目,換行銷工作,唸研究所未來發展優缺點列出來,答案就很清楚。
每個選擇都有損失,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
不管損失什麼,每個選擇都是美好的未來,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還是先釐清思考自己的決定,是否建議要多方仔細思考目前真正要離職的推力,只是為了離開現任工作不順心的狀況嗎?這個狀況是否有可用的資源可以先行調整與改變?
若確定自己志不在此,想要轉職,就要有一定的認知與決心,畢竟轉職一定有風險,轉換專業領域時也可能多少有所犧牲。
如果學歷有達職位要求的門檻,那就不一定需要繼續進修,也許是從其他間接相關(例如助理、行政職或是合作頻繁的部門),但是比較容易入門的職位開始爭取,累積一定經驗之後再應徵理想的職位,成功機率肯定大大提升。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