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年後轉職但無所適從

我畢業於北部某私校歷史系,畢業後即投身IC零件代理相關行業,助理資歷三年,目前從事被動電子元件代理商業務相關工作,但最近遇到瓶頸,覺得對人生未來十分迷茫,這份工作似乎讓我無法有熱忱繼續投入和學習,但想轉職也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跳脫出既有的框架...,想請各位有經驗的前輩們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312
回答 3

既然已在電子業像IC零件或被動元件有幾年業務經驗,又是念文史科系,如將此經驗廢棄實屬可惜,有這樣的基礎,卻有些瓶頸,自己要找出問題點,是公司制度呢?還是工作業績難度高呢?還是沒興趣?找到問題才能對症下藥,我的看法,可用此經歷轉換到電子業不同產品的業務,或許可以讓你重拾幹勁。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北部某私校歷史系,畢業後即投身IC零件代理行業,助理資歷三年,目前從事被動電子元件代理商業務工作,但最近遇到瓶頸,覺得對人生未來十分迷茫,這份工作似乎讓我無法有熱忱繼續投入和學習,但想轉職也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跳脫出既有的框架。
2. 最近遇到瓶頸重點在瓶頸,如因業績無法達標,可能是公司競爭力下降,那可選擇被動電子元件製造廠商、被動電子元件代理商同行,投遞面試。
3. 最近遇到瓶頸重點在瓶頸,如是被動電子元件產業供需問題,可選擇半導體元件、光電元件、通訊元件產業製造或代理,投遞面試。
4. 最近遇到瓶頸重點在瓶頸,若是對業務職務有瓶頸,那問題就稍微嚴重,因為您的專長業務、基礎文史,倘若走回歷史這三、四年業務打掉重練,稍嫌可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如果沒走本科系專業, 相比行政,往業務是個有發展性的目標, 但還是看個人的性向, 是不是適合在原廠與客戶間的應酬應對進退的態度。 所謂瓶頸在每個職位上都會存在, 需要靠自己及與主管的不斷討論及自我反省尋求突破, 就像打遊戲一樣, ㄧ關ㄧ關的破, 才會進階到下一個更好的目標前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