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多年的前員工,持續在網路上講公司和前主管壞話怎麼辦?

最近發現有一個多年之前不歡而散的前員工,一直在網路上或社群給公司負評和講公司和前主管壞話。聽說這已經是七八年前的舊事了,當時兩邊應該都有一些處理不是很好的狀況,員工被合法資遣了。現在當事人雙方都已經不在公司,但是這位前員工會三不五時,就會在網路上給公司負評或是不斷的重複當年的不滿。 聽說之前公司也私下試圖溝通過,但是對方完全不理。
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當年細節我並不清楚,但是這可能會影響到公司的雇主品牌,不知道前輩們有甚麼比較好的建議呢?目前是先採冷處理

回答 8觀看 2035
回答 8

其實求職者重視的是公司福利、制度、薪資等...網路上的資訊為輔助參考,以我的經驗不會影響很深,如果真的有感覺被影響,也可以透過雇主品牌的維護來經營公司形象~

1人拍手・

1. 多年之前不歡而散的前員工,一直在網路上或社群給公司負評和講公司和前主管壞話。七八年前的舊事了,員工被合法資遣了。現在當事人雙方都已經不在公司,就會在網路上給公司負評或是不斷的重複當年的不滿。
2. 網路上或社群給公司負評,列個專檔,有看到先存查。
3. 判斷負評是真是假,將不實誇大的情節反黑,標誌,搜集足夠證據,透過律師要求停止,若持續法庭見。
4. 再持續追蹤網路上或社群的訊息,依實際情況執行,保護公司信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網路上的言論的確對求職者會有影響,因為看到這麼多負評會降低主動應徵以及面試的意願,甚至是錄取了,因為看到網路的內容,而放棄了!
網路上留言及抒發個人情緒是個人的自由,但是如果有不實言論、攻擊公司,請蒐集好證據,交給貴公司的法務或有簽約的律師事務所協助處理較為恰當。

1人拍手・

寄存證信函

1人拍手・

問題是他講的是真的嗎?? 最好的方式就是承認錯誤

您好,
冷處理如無法處理,就收集證據,請公司訴諸法律,尋求直球對決,加油💪!

1人拍手・

感謝邀請,
從事評論很好,屬於表意自由的一種,關於評論表意自由、名譽、信用的人格權利,如何劃出界線,視個案內容並其爭論重點,當然,負評如果是以浮誇謾罵的方式傳遞,縱使並非杜撰,仍有成立公然侮辱罪的空間,詳細可以參考刑法第310條第二項散布文字毀謗、刑法第313條妨害信用罪,或其蒐集證據並諮詢專業律師判定違法性之可能。

我們無須去淌渾水甚至當公道伯判斷對錯,因為對公司來說最重要的是您工作的產出,無須擔憂公司的處理能力,無論任何時地物都會收到好壞的評論,重點是如果認知有哪裡不好自己別效法有所警惕即可,冷處理的方法很好......不討論不評斷先保護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