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中年轉業要如何推薦自己

中年轉業要如何推薦自己,獲得與離職前相同或更優的薪資,如何才能讓所投出的履歷均能獲得回應,而不是(你很優秀但目前沒有適合你的工作機會)請求解惑,我該如何呈現履歷呢?

回答 4觀看 1577
回答 4

以下為我的建議:
主要是要在履歷上呈現對於面試公司的價值,也就是能夠被利用的價值,這才是人讀了履歷之後會約面試的主要因素,要針對這點對自己的履歷加以修改,投之前也要對面試公司的歷史及目前狀況加以了解,這樣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增,以上建議,希望能有幫助,感謝.
More efficient team.

1人拍手・
1人肯定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中年轉職一般來講工作經因為多,如果這只是做一般文字的敍述比較難取於企業,最好在表列經歷時能用量化的方式來描述。特別的是若是想爭取中高階管理職,在轉職過程中相對會覺得市場上職缺少,顧慮太多而沒有投履歷,會建議不用害怕,很多工作職缺還是可以大膽嘗試。
履歷的結構基本上是一致的,前面基本資料的介紹,再來是個人經歷相關的介紹。中高階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頁數太多,基本上3-5頁列重點就行。另外在履歷上有時候字或格式會有細節錯誤,例如標點符號,這個是需要注意的。建議請別人看過,確認沒問題後再投履歷。
除了結構的問題之外,在細節部分需要進行量化,公司會有很多KPI的指標,在履歷上寫上KPI的表現,部門人數、業績表現,避免用太多文字表述。SMART原則(明確的、可計量的、可達到的、相關性的、及時的)的工作表現很適合表現出來,可以作為參考。
此外,由於年資較深,在薪資與年齡上的確會遇到企業比較擔心的幾個議題:
1.主管可能比你年輕,怕帶不動你
2.薪資要求會比年輕的人高
3.配合性與體力問題
因此,不論從履歷表,或是面試當中要展現自己的熱誠與積極態度,讓對方降低年齡的顧慮,同時可以多強調你可以傳承與未來的穩定性(相較年輕人),會是中高齡特別不一樣的部分。此外,盡量找熟悉領域的工作機會,如果要跨領域的話要有相關工作的經歷,如果有一定年紀的話建議先求有再求好,要思考未來工作的穩定度與個人職涯發展性。

1人拍手・

感謝您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