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找工作突然很沒有方向

1.之前在大學期間,都是做百貨專櫃的工讀生,也在其他的地方都有陸續工作,大學畢業後就在百貨公司做正職有1年以上的經歷,直到前年被資遣,想說資遣就準備開始找工作,但後來因為家裡長輩住院,家裡沒有多的人照顧,只好留下來幫忙,直到最近長輩過世,現在才準備的回歸到職場,但是疫情期間我知道很難找工作,也知道這不是理由,中間有陸續投了好多家,沒有得到理想的回應,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突然很沒有方向,想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調適,覺得好像都沒有機會,接下來是畢業季,工作找得難度也高了.

回答 2觀看 397
回答 2

以下簡單聊聊我的看法~
建議別將被資遣寫進履歷中,可換個方式呈述,如:為了幫忙照顧家人而離職。
目前疫情狀況,的確對百貨業衝擊很大,都不能開門了,徵人肯定會延後,若是計畫繼續往這方向發展,先放寬心。
再來你擔心的畢業潮,更不是問題,你的年紀,基本上還是被當成剛畢業在考量,若還是找類似的職務,你還有相關經驗,真的勝過剛畢業!

最後,履歷被漏掉有很多因素,未必是因為面試者,你只是離開了一陣子,自然比較焦慮,所以加油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期間,都是做百貨專櫃的工讀生,也在其他的地方都有陸續工作,大學畢業後就在百貨公司做正職有1年以上的經歷,疫情期間我知道很難找工作,中間有陸續投了好多家,沒有得到理想的回應,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突然很沒有方向。
2. 您有百貨專櫃的工讀生,百貨公司做正職有1年以上的經歷,履歷專長門市管理適合,雖然疫情期間很難找工作,但持續投遞。
3. 將履歷自傳改寫為業務專長,對產品銷售、客戶管理有自己的想法,投遞業務助理職缺,持續投遞。
4. 在門市管理與業務助理間,哪個職缺先取得錄取,就先投入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