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研發工程師後續職涯發展該如何規劃

1.我的背景:目前35歲,2018年離開半導體測試業,
目前在風扇散熱廠擔任電子研發工程師近3年。
2.想問的問題:目前對於研發工程師後續職涯發展一片空白,如果要致力發展,需要增加什麼技能才是對自己是有幫助的,現在年齡也35歲如果在回去半導體業會有,會被產業接受嗎?

回答 4觀看 743
回答 4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風扇散熱廠擔任電子研發工程師,專精風扇電子微型化,走資深研發工程師的路子,持續深入耕耘現有技術。
2. 電子研發工程師,進修管理領導統御,走研發經理的路子,與行銷部門對接,掌握研發資源有效運用研發人力,讓創意與研發能量結合。
3. 電子研發工程師,了解生產線製造流程,人力資源配備運用,走製造經理的路子,熟悉品保半成品成品庫存。
4. 電子研發工程師,回到半導體業另闢一片江山。
5. 祝福您。

你好,

先看你自身專業專長,如果走的是系統設計,在電子科技產業都能夠通用。
而你在封測是走S/W, H/W design? 還是哪塊專業?

根據你描述在散熱廠做電子工程師,是否是我提到的是做電子系統設計 ?

專業上有通用性,這樣在泛指電子科技產業都能勝任。

Alvin

現在年齡也35歲如果在回去半導體業會被產業接受嗎?
==> 你就投看看,你以前在測試廠做甚麼樣的工作? 做了多久?
就投以前一樣的工作,甚至找以前同事或主管問是否有機會回去? 離開三年我不認為很久。

風扇散熱廠我知道很多都移到大陸去了,技術門檻不高的行業,或是大陸也開始做的產業台灣公司經營都很辛苦。
薪水和半導體差很多。

還是你要"研發"這個抬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